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艺术节】童心永向党 阳光下成长——龚三小参加七里河区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活动

【艺术节】童心永向党 阳光下成长——龚三小参加七里河区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活动

2021年05月21日 11:25:25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33 作者:卢映明

为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情感,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七里河区教育局特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演暨第七届中小学艺术节活动。

本届艺术节以“童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共分五大类比赛。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参加了朗诵、舞蹈、声乐和戏剧四项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朗诵篇

                  

伴随着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饱含深情的朗读声,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校选送的朗诵《诗意中国》。

“桃花红了、杏花白了,姹紫嫣红、流光溢彩,中国在写着一首关于春天的诗……”同学们站在台上镇定自若,娓娓道来。他们深情地诵读感动了评委,打动了屏幕前每一位观众的心!

舞蹈篇

     

舞蹈《映山红依旧》重温历史,把观众带入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我们感受到了红军战士的浪漫主义革命豪情。

“我在盼,盼那红军的归来,我在等,等那一株株映山红的齐开。如今,映山红又开了,她留给我们的是殷红的思念、怀念和嘱托……”

小小舞蹈家们用他们优美的舞姿和超强的舞台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声乐篇

                   

 我校合唱队表演曲目《我仰望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星星火炬闪闪发光,你是我心中最亮丽的色彩,是我为之奋斗终身的信仰。”

《我的创意,我的梦想》


“童年就像一个梦,梦里有我的创意和憧憬。童年也像一首歌,唱出崭新的景象。” 龚三合唱队的同学们,用他们嘹亮、婉转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青春和梦想。

 戏剧篇

               

     一首壮怀激烈的诗——《我的自白书》,字字迸发出革命的意志;一首脍炙人口的歌——《红梅赞》,句句唱颂出昂扬的精神。小演员们表演的课本剧《红岩》,气势恢宏、感人肺腑。

“继承红岩精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火炬,砥砺前行,让红岩精神绽放光芒!”龚三的小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征服了在场的评委,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了戏剧类一等奖!

在本届“童心永向党,阳光下成长”艺术节中,我校师生通过近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以各种不同形式的展演,展示了属于我们龚三的独特风采,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飞扬的歌声,吟唱的是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龚三精神;优美的旋律,演绎的是以幸福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将继续凝心绘制崭新的教育蓝图。

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 | 李少菁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刘鹏义 颜晓妤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