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校园动态】述职复盘厘思路 乘势蓄力再出发——教师个人年终述职(二、三年级组)

【校园动态】述职复盘厘思路 乘势蓄力再出发——教师个人年终述职(二、三年级组)

2024年01月10日 15:22:11 访问量:51
述职复盘厘思路
乘势蓄力再出发

龚家湾第三小学2023年度教师述职活动



时光匆匆,一学期悄然落幕,站在学期的末端,我们总结过往,“述”说收获与成长,“职”言不足与缺憾,我们致敬当下的每一份努力,也期许未来更好的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促进交流学习,明确前进方向,学习优秀经验,优化工作效能,我校于2024年1月8号组织进行了二、三年级教师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校长刘鹏义负责,教导处赵蓉主任主持。

二年级组语文教师依次述职,从述职中我们看到老师们本学期都在认真学习理论,更新教育理念;立足常规抓教学,严谨细实促提升;积极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老师们的汇报内容全面、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工作成果,也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大家对新学期的工作规划作了详细汇报,为更好地工作确定了目标和方向。从二年级语文老师的述职中我们感受到老师们在教育这条路上收获着快乐,也收获着喜悦和成长。

数学老师们围绕自己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细致的总结与反思、在总结反思的同时也分享了许多教学方法和经验。老师们从班级管理技巧,教学方法上深刻地反思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为以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相信勤奋、谦虚、乐学的数学老师们会越来越好。

音体美教师认真准备此次述职,他们各自针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总结剖析,回顾本学期教学中的亮点、特色及取得的成绩。从此次述职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体育美术音乐的热爱,看到了老师们对课程的研究与钻研。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年级语文老师在汇报过程中处处透露着他们为人师表的道德模范气息,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班级管理的经验,并为我们展示着一群爱学生,爱钻研教学,团结友爱的语文团队。尤其王老师的述职过程,处处彰显着自己“大先生”的教育情怀,这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数学组老师大多是青年教师,他们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教学过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她们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让我们感受到青年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数学组老师总结本学期收获的同时,也深刻反思本学期在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可行性的规划。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他们将会一如既往,继续扬长避短,努力学习,争取尽快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英语老师们从教育教学、个人素质提升以及今后的规划三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反思。有成功经验的分享,也有不足之处的复盘。总之,教学要围绕实际,紧跟思想,在不断尝试、探索与创新中迸发新的思想。

      音体美组各位老师从思想品德、教育教学、工作业绩、今后规划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自己的工作表现。在教育教学方面各位老师在每节课都能做到“有备而来”,认真备课、上课,做好课下总结。同时各位老师能主动利用各种方式提升自己,通过精彩的音乐游戏活动,精心设计的美术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活动最后,分管副校长、包抓主任和两位年级组长对本次述职发表了自己真挚的见解,大家或引经据典,或真诚朴素,都在诉说一个中心,就是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犹在耳,聆听老师们的述职,深切感受到二三年级全体老师这学期工作的充实和用心,也感受到老教师对教育的开阔眼界,青年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踏实认真。述职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的是老师们之间的团结友爱。相信二三年级的全体老师在此次述职报告中都会“述”有所获,“职”有所得。



END


扫码关注我们


图片 | 靳若琳

文字| 付春霞

责编 | 杨鹏程

审核 | 杨丽丽

总编审 | 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