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校级通知】龚家湾第三小学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告知书

【校级通知】龚家湾第三小学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告知书

2024年01月10日 15:23:48 访问量:80

WINTER VACATION NOTICE

寒假放假通知

龚家湾第三小学寒假放假通知及安全告知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与笑语,我们与2023年说再见,与2024年说你好。

在此,龚家湾第三小学全体教职工向所有的家长朋友和孩子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家长朋友们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信任与理解,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会继续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寒假假期来临,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将假期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2024寒假放假时间:

放假时间 2024111

开学报到注册时间 :2024223

正式上课时间:2024226



寒假安全提示


交通安全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

2.开私家车出行,要提前检修车辆,确保车子状况良好;不要让孩子坐副驾驶位,4岁以下儿童须坐儿童安全座椅;家长也要做到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不看手机、不酒驾、不疲劳驾驶,安全出行。

3.教育孩子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翻越隔离栏;要根据红绿灯的指示走斑马线、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路上行走,要注意来往车辆,不低头看手机或听音乐。

4.教育孩子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的孩子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

5.教育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长途大巴车等乘车规范,待车停稳后,有序上下车;上车后坐稳扶好,不要在车上吃食物或喝饮料;不乘坐无牌无照的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6.警惕汽车盲区,告诫孩子停着的汽车也危险,“三不”要牢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在家门口、小区内也不能放松警惕。

用火用电安全

寒假春节期间,是用火用电用气的高峰期,稍不注意就容易引起火灾,家长在家一定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各种电器和燃气设备。

1.教育孩子不要玩打火机、火柴,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严禁野外用火。

2.不要让孩子在室内自行烤火,晚上睡觉前要熄灭火源,以防火灾发生。

3.注意各类取暖设备的使用安全,不给孩子使用“三无”电器,以及易引发事故的各类电器。

4.不要让孩子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

5.教育孩子发现火情,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报警。

网络安全

教育孩子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引导孩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预防网络沉迷,严防不良信息侵害,切实维护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不要将自己和家人的信息透露给网络上的人。不要相信免费午餐,手机短信、微信、QQ上发来的链接不能随意点开。要有保护密码口令的安全意识,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食品安全

寒假假期天气寒冷,坚持规律的一日三餐按时食用的饮食习惯,科学饮食,合理搭配营养,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不挑食,合理进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剩饭剩菜等不健康食品,防止食物中毒或诱发身体疾病。

教育孩子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和不洁食物、不吃野果和野味,不食用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和无证摊点食品等。

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1.教育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燃放烟花爆竹。

2.不要自己制作烟花爆竹或在制作好的烟花爆竹里面添加任何东西。

   3.燃放烟爆竹时要保持适当的距离,防止意外的发生。

防滑、防溺水安全

1.冬季是滑冰溺水伤亡事故多发季节,家长要随时提醒教育孩子不要单独或与朋友结伴到结冰河面、沟、塘、渠、水库边溜冰,玩耍,不要在结冰的场地上推搡追逐、嬉戏打闹。

2.雪天外出要注意防滑,避免摔伤。




亲爱的家长,寒假期间,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孩子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安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提前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也期待孩子们假期后健康、平安返校!

龚家湾第三小学

2024年1月8日





END




供稿|政教处

编辑|崔彤彤

责编|喻国蓉

审核|杨丽丽

总编审|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