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数学文化】数美纷呈 “龙”重登场——龚家湾第三小学一年级数学文化活动

【数学文化】数美纷呈 “龙”重登场——龚家湾第三小学一年级数学文化活动

2024年01月25日 16:22:45 访问量:45

数美纷呈

“龙”重登场

龚家湾第三小学一年级数学文化活动


 当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与充实快乐的寒假相遇,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要求,实现双减落地,龚家湾第三小学数学教研组基于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结合春节传统文化,为一年级小朋友们量身定制数学综合实践跨学科主题系列活动:一年级活动主题为“数学之美”,旨在激发学生爱数学,数学有无尽的乐趣;学数学,数学有无穷的奥妙;用数学,数学有无限的未来的热情。孩子们在活动中应用数学并感受数学文化的魅力,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中浓浓的数学年味。


活动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了解相关数学文化搭建了平台,帮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和表达世界。 一年级小朋友们依个人兴趣,以新颖多样的方式享受美妙的寒假时光,展现自己的风采,孩子们的作品中也极大程度地体现了数学之美。让我们一起欣赏佳作,走进孩子们色彩斑斓的、充满数学美的世界吧!


 孩子们通过复习已学内容和预习新内容,尝试简单归纳总结知识点并做了数学小报,进行了思维图形拼画。还有部分孩子简单地将讲数学故事录制成视频或动手制作一些与过年有关的小物件,并将全过程记录了下来。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感受到了数学的美。让孩子走进数学,也让数学贴近生活。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注定是多彩充实的!


结束语


新的学期,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愿所有的花开不负等待。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最美的2024……


END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


   图片|一年级组

文字|邹  琴

编辑|黄  旋

 责编|郑楠  袁勇刚

 审核|杨丽丽 王 雪

总编审|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