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集团活动】多彩寒假幸福季,特色作业促成长 ——龚家湾教育集团开展寒假创意作业展评活动

【集团活动】多彩寒假幸福季,特色作业促成长 ——龚家湾教育集团开展寒假创意作业展评活动

2021年03月22日 21:43:12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71 作者:卢映明

 明媚三月,万物竞长,又是一年生机勃勃的开学季。迎着“新教育”温暖的春风,龚家湾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部署三月份各成员学校开展寒假创意作业展评活动。

“创新型作业”是龚家湾教育集团校开展“新教育”教育教学新实践,是为学生学业减负的重要举措、是厚植红色情怀、继承民俗树立文化自信的特色途径,是锻炼少年儿童动手实践能力的拓展延伸。放寒假前,由集团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具方案,各校具体部署各年级、各任课教师安排了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寒假实践性作业。新学期开学,各分校进行班级展示,各班遴选出来优秀作业在本校公开展评。

第八十六中学(小学部)

3月10日下午,龚家湾教育集团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小学部)率先拉开了创意展评主题活动的序幕。该校800余名师生兴致勃勃走入操场“创新型作业”展览区、评奖区,共同感受了“新教育”落地生根的收获与喜悦。

爱国爱党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凝聚力的体现,是民族的灵魂。该校的爱国创意作品展区颇具特色,备受师生关注。当创意思维碰撞爱国情,当一双双小手巧尽心思,创作出的一幅幅弘扬红色主旋律暨核心价值观的的手工作品,新颖、别致的设计引人驻足,爱国爱党之情触动心灵。




     垃圾分类小制作向伙伴们趣味诠释“垃圾分类是资源,垃圾混置是浪费”

      用谷物粘制的“逆行者”,其生动的创意荣获本次展评一等奖。


彭家坪学校

3月10号下午,龚家湾教育集团彭家坪学校作业展评主题活动同步举行。争做时代少年,充实过七彩假期是该校寒假实践作业展评中体现出来的“新教育”内核。





      学校全体师生走进展览区和评奖区,共同感受了本次活动的良好氛围。


   龚家湾第二小学  

3月10日下午,同步举办作业展评活动的还有龚家湾二校。绿茵操场上创意无限展特色,众彩纷呈秀成长。此次展出的学生优秀寒假作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无限……有刚劲有力的硬笔书法作品;有优美精巧的手工制作;有内容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手抄报;有各种图文并茂的家务活动亲子健身运动、美食、美景等记录表......每份作业,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学生在寒假中的学习、实践、生活等情况,充分展示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及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热情和激情。


任家庄小学

      巧思妙想出灵感,实践探索出成果!3月中旬,任家庄小学的孩子们在作业展评中显现了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民俗文化,魅力无限。学生们拿起画笔画出一张张富集节日元素的年画,栩栩如生的传统人、神、兽的形象记录下了对牛年扭转乾坤的美好祝愿。





     一张张照片贴在活动体验卡上,再写上爱的感悟,图文并茂记录下了孩子和父母、家人共度传统佳节的欢乐时光。


主题丰富、新颖独特的作品无不展现了学生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想象与展望,不仅展示出了该成员校学生丰富的想象和绘画天赋,更显现出他们编排设计的综合素质!

龚家湾第一小学

     三月中旬,龚家湾第一小学为展示学生假期收获,见证学生成长足迹,开展了“寒假幸福季,快乐见成长”——学生寒假作业展评活动,活动中,有太多惊喜和感动。记录单黏贴的特色剪纸虽水平不一,但体验民俗手工的快乐溢满孩子们的心田。此次活动,有计划安排、有跟踪落实、有检查评比,促使师生都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务实有效。



龚家湾第三小学

     3月15日下午,龚家湾第三小学“为你点赞”寒假实践作业展评“盛装开启”。全校师生热情洋溢参加了本次活动。师生们手拿点赞小贴纸,郑重的为自己心仪的各类作品点赞。通过师生自主参加,自主评选,分别选出了一等奖27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54名。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异彩纷呈的展示内容、独具创新的展示方式,让我们耳目一新,真是班班有亮点,师师有感动,校校有精彩,龚家湾教育集团给可爱的孩子们点赞!为他们的全面成长加油!

龚家湾教育集团创意寒假作业系列展评活动,展示了各学科教学特色,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兴趣,增添多样性作业情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更好地为每一位学生提供自主学习、自由探索的发展空间,用点滴的教育行动实践新教育,提升教与学的幸福感!

多彩寒假幸福季,特色作业促成长。寒假新型作业评展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孩子们的创意精神还在延续。龚家湾教育集团期望本次活动能够启发孩子们用智慧点燃生活,用生活激发创意!

图文| 学生发展中心

统稿| 刘  虹  田  悦

编辑| 喻国蓉

审核| 颜海玉 刘鹏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