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集团动态】龚家湾教育集团彭家坪中心校下校调研指导跟进教育教学工作

【集团动态】龚家湾教育集团彭家坪中心校下校调研指导跟进教育教学工作

2021年03月21日 21:25:53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51 作者:卢映明

推进助力融合聚焦质量全面施策





    为落实新学期集团工作部署要求,夯实教学常规融合集团“三环”磨课和教材分析,重点推进集团“阅读存折”特色菜单见实落地,聚焦集团统一实施动态质量监测,强化质量意识,全面实施提升对策。3月16日至18日,龚家湾教育集团彭家坪中心校一行6人在中心校校长杨立刚同志带领下分别深入到下属彭家坪第二小学、任家庄小学、彭家坪学校3所学校就开学初常规工作运行、集团重点工作推进、质量管控提升工作开展了为期3天的调研督查、指导跟进。





    本次下校调研指导跟进采取工作督查和工作座谈方式进行,教师备课检查全覆盖,作业抽查精准进度和批改,召开3次六年级毕业班工作座谈会、3次“阅读存折”使用推进座谈会以及工作检查反馈会,进行谈心谈话6人次,工作督查点对点,工作座谈面对面。






    常规工作督查中,中心校视导员跟进集团“课程发展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训活动,对教师各科备课针对备课形式、备课环节、备课创新紧跟进度进行了规范性和有效性指导检查,同时对教师任课情况和工作量详细统计,全盘掌握。中心校安全、德育、后勤管理员整合集团工作部署安排,对各校安全、德育、卫生保健、食堂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进指导检查,现场反馈,落实整改点位。






    六年级毕业班工作座谈会上,六年级学科教师针对薄弱,摊开家底,直面问题,明确提中补后对象,内抓外引,分层施策;下属学校校长立足质量管理,全面布阵,常态监控,重点跟踪,课堂跟进,靠实责任;中心校视导员侧重教学教研建言献策,立足小班优势,形成班级教学共同体,情感开导和教学引导并重,做实训练,做好复习,固本强基;中心校校长研判集团统一实施毕业年级质量监测形势,要求树立质量看齐意识定好位,毕业班教师坚持跟班蹲点,陪伴关爱,面批导学,严宽相济,跟进检测结果,调整策略,持续用力,打好毕业班质量攻坚战。






   “阅读存折”使用推进座谈会上,各校校长交流汇报了“阅读存折”运行及管理情况,各校遵循集团“阅读存折”的总框架,广泛征求意见,调整完善,形成了符合学校实际、便于操作、体现使用价值的实施办法和细则,中心校视导员和校长要求整合“整本书阅读”、“读书分享会”以及新教育“营造书香校园”形成的特色,完善存入周期、支出、兑换的途径和阅读痕迹计量管控办法,尽快使学生阅读财富的第一桶金在存折上见实落印






    下校调研中对中心校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进行了党组织谈心谈话,对个别新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工作谈心谈话,通过进一步思想转变和工作转变鼓劲加压,树正气,促成长。

    工作检查反馈会上,中心校下校调研人员对各自分管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优点与不足反馈,中心校校长杨立刚同志要求对突出优点和问题形成通报决定落实褒奖和整改。同时要求下属各校要以本次下校调研为契机,紧跟集团质量管理形势和要求,形成中心校和下属各校抓质量提升的合力,力争在集团质量大盘子和中心校质量小盘子中不掉队,筑牢质量生命线!

供稿 |盛万川

审核 |杨立刚

编辑 |卢映明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