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月度行为习惯示范班】从"心"入手 用"行"规范 (五) ——龚家湾第三小学十二月份“月度行为习惯示范班”揭晓

【月度行为习惯示范班】从"心"入手 用"行"规范 (五) ——龚家湾第三小学十二月份“月度行为习惯示范班”揭晓

2023年12月29日 15:56:16 访问量:23


""入手 

""规范 

——龚家湾第三小学十二月份“月度行为

习惯示范班”揭晓

"不学礼,无以立"。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我校以《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为准则,落实学生良好习惯养成教育,促进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我们以“月度行为习惯示范班”创建活动为载体,树立典型,引领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精神风貌。

学校政教处、大队部、校安办对全校38个班级进行了学生上学及放学路队、课间活动、集会秩序等一系列的管理整治及追踪,并基于证据进行考核评比。通过团队成员日常的观察和评比,获得“ 十二月份行为习惯示范班 ”称号的班级有:

三年二班
四年八班


推荐理由
三年级(2)班

三年级(2)班:课前阅读习惯较好,任课教师组织有序;学生下操速度快,做操动作规范,队列整齐,做操时精神状态饱满;教室卫生干净整洁,课桌椅摆放整齐。

四年级(8)班
   

四年级(8)班:班主任管理经验丰富,配班教师能够及时跟班;做操时学生站队速度快;放学时学生集合速度快,能够整齐地离开学校。

 上课时每位同学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注意力集中,听课效率高,回答问题积极,与教师的配合度高,班级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阳光的精神面貌!

同时,我们还评选出了十月份“行为习惯进步班”,分别是:

二年三班
二年五班
四年四班
五年五班
五年七班
 
推荐理由

这五个班级,在本月,课间操能够快速地在操场站好队,做操整齐,精神饱满;跑操时班主任或配班老师能够跟着班级一起跑,带动学生运动的积极性;能够及时打扫教室卫生,教室内干净整洁,课桌椅摆放整齐,同学们的行为习惯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学校仍然有个别班级行为习惯不规范,也希望这些班级能加强反思,发现差距、寻找有效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措施,尽快改善缩小差距。

为此,学校德育工作团队将做如下行动:

1. 与班主任、任课教师沟通,继续加强班级管理工作。

2. 建议班主任、跟班教师也能参与到课间操活动中,与学生一起跑步,提高学生运动的积极性。

3. 教室内、教室外的卫生情况也是学生行为习惯的一部分,对于卫生环境的保持,还需继续加强。

4. 与跟班教师沟通,督促、指导跟班教师落实相应管理职责。

5. 分管领导、包抓主任、负责体育教师、跟班教师继续实行“跟踪”检查,及时改正不好的行为习惯。

学校也将对12月份行为习惯后进的班级在教职工群里进行通报。

      希望本次获得示范称号的班级能够珍惜荣誉,模范先行,追求卓越;也希望全校师生及班主任凝心聚力,赶超先进,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END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





供稿|政教处

编辑|成巧兰

责编|喻国蓉

审核|杨丽丽

总编审|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