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龚家湾第三小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致家长的一封信

龚家湾第三小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20日 17:22:23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514 作者:政教处

 E:\Users\zhangfangjing\Desktop\壁纸\胡一天\5989696858ec2.jpg5989696858ec2

龚家湾第三小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是民生之首、兴国之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既是扶贫的重要目标,也是扶贫的有力支撑,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必须突出重点、特殊扶持、必须体现精准,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为使广大学生及家长清晰助学政策,请您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全面了解教育精准资助政策,明确学生可享受的各类资助项目。

内容如下:

 

 

义务教育阶段政策

一、“两免”
   1.免杂费
    从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非寄宿制小学的所有学生,不向学生收取,国家承担资金,并将资金下拨给学生就读学校,学校作为公用经费。
   2.免国家教科书费
    在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所有学生。每学期,根据各年级国家教科书的统一订购价免除。开学不向学生收取,国家承担资金,并将免除的国家教科书费用付给新华书店。

二、“一补”

(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建档立卡户和非建档立卡户的残疾、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家庭(简称“四类家庭”)的非寄宿生。每生每天:小学2元、初中2.5元。一年按250天计算,全年小学500元,初中625元。
    学校建立“四类家庭”非寄宿生(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户、残疾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生)信息库,再经评议、审定、公示,符合资助条件的“四类家庭”非寄宿生“一补”以银行“一卡通”的形式,分春、秋两学期发给受助学生,用于学生生活补助。

三、营养改善计划

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元,一学年按200天计算,全年800元。

为确保教育扶贫工作看得到效果、经得起检验,恳请各位家长对我校教育资助工作给予监督,并再次感谢您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



                        龚家湾第三小学小学政教处              

2020年5月20日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