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疫情防控不松懈 演练部署新学期

疫情防控不松懈 演练部署新学期

2020年04月14日 11:57:02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413 作者:政教处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4月14日,龚家湾第三小学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芦明才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并对演练的步骤、具体的方案、演练人员的责任和分工及相关细节做了详细的安排和相应的说明。

    演练物资额温枪2把、隔离衣2套、护目镜2付、一次性手套4付、酒精喷壶1个、装有调配好的84消毒液的喷雾器1个、洗手液2瓶、废弃医学物品桶1个、留观室1个等。





上午10:00,杨建东书记宣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分别对三个场景进行实战模拟演练,目的是检验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场景一:师生入校,体温检测

      教师扮演的“师生”进入校园,由专人负责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手部消毒、背包消毒、佩戴口罩等。体温小于 37.3℃者顺次进入教学场所。


       值周教师突然发现一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症状的学生。



        值周领导立即将让其转移至留观室。




  由校医询问14天内孩子及共同居住人员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同时,间隔五分钟两次测体温,并做好记录。



  通过询问得知孩子14天内无接触史,五分钟后的第二次测温正常,该生在上学途中,怕迟到,就跑步到校,导致身体出汗、体温上升。稍事休息,体温恢复正常,该生进入班级上课,校医将经过打电话汇报校领导。




  处理完毕以后,后勤组人员用装有调配好的84消毒液消喷壶对接触器械、 活动区域进行消毒。



     情景二:上课期间,教师出现发烧、咳嗽情况

     二年级一班康老师在上课时间,突发咳嗽并伴有发热症状。



      打电话告知班主任组织学生。



    班主任将学生转移至备用教室



    后勤组立刻对二年级一班教室、桌椅及教学用具等进行消毒。



 康老师电话告知校医后,在校医的陪同下来到留观室。校医帮康老师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经测量,康教师第一次体温超过 37.3°C, 复测后,仍超过 37. 3°C。经过校医核查该教师近期14天情况,确定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



  校医立即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处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刻拨打120并通知康老师家人,康老师家人将康老师送到医院检查。



 后勤组对留观室地面和门窗、桌椅、 门把手、水龙头、洗手池、卫生间以及公共走道等使用浓度为 500mg/L 的含氯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



     做好康教师后续身体情况追踪及每日上报,直至教师康复。

  情景三:体育课期间,学生突发咳嗽、发烧及乏力情况

     四年级二班一名学生在上体育课时突发咳嗽、发烧及乏力,体育瞿老师立        刻通知班主任。




    班主任将该生带到留观室,并电话通知家长。



     瞿老师将其他学生带离到安全处,安抚其他学生情绪。



  消毒人员立即对上课场地进行消毒工作。



  校医对孩子进行体温检测、身体状况询问等。经测试,第一次体温超过 37.3°C,复测后,仍超过37. 3°C,第三次仍超过37.3°C,立刻上报防控小组组长并进行应急处理。



   校医核查该学生近期14天情况,确定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立刻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逐级上报,由领导小组拨打120,家长送往定点医院检查。



  后勤组按要求做好留观室的消毒工作,相关人员进行隔离。



   班主任、校医做好该学生后续身体情况追踪及每日上报,直至学生康复。




演练结束后,颜海玉校长对本次演练做以小结,并强调: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教学是任务,特殊时期,坚持防疫教学两手抓,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竭尽全力、共战疫情,有备无患打赢复学第一课战疫。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