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养 > 【人文素养】让你冬季眼睛不干涩

【人文素养】让你冬季眼睛不干涩

2016年01月01日 14:47:30 访问量:259

让你冬季眼睛不干涩




  冬季到了,皮肤干燥,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严重缺水?尤其是眼睛,如何让眼睛在冬季不干涩呢?


  方法一:建议学生和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坚持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无论是对于成年人还是学生来说都是有益的,因为眼保健操能够促进眼周围血液循环,能够使眼部肌肉得以放松,对于缓解眼疲劳很有用。


  方法二:要注意多眨眼。


  因为眨眼有助于泪水的分泌和分布,眨眼次数少了,直接导致泪水的量减少,而暴露在空气中的泪膜会快速蒸发,失去对眼球的保护力。所以像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都会引发干眼症。


  方法三:注意眼睑卫生。


  干眼症预防要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用眼一小时左右休息一会儿,闭目养神,瞭望远处,或看看绿色植物、图片。


  方法四:穴位按摩法。


  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曲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按内上、外上、外下、内下的顺序,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方法五:在临睡前最好用热毛巾敷眼,以利于缓解眼部肌肉的紧张度,利于眼部血液的流动,缓解眼部疲劳,进而达到有效预防干眼症的目的。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