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数学文化】走进圆的世界 乐享数学之美——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数学文化系列活动

【数学文化】走进圆的世界 乐享数学之美——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数学文化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27日 14:51:09 访问量:16



走进圆的世界  

乐享数学之美


      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数学文化系列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更好地传播数学文化,展现数学文化的魅力,我校六年级于12月份开展了以“走进圆的世界  乐享数学之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探索圆的奥秘,体验探究数学的乐趣,感受到数学的文化之美、实用之美、趣味之美,提升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

学习几何图形的价值,不仅仅存在于计算与数据的解析之中,更存在于千千万万美丽图形的变幻之中。同学们以“圆”为依托,通过“添画”的方法展开美术联想,创意设计了精美的艺术图案,体验数学与艺术设计的联系,实现学科融合。

学生们通过搜集有关平面图形的资料,通过动手、动脑,精心制作了一张张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一张张可爱、有创意的小报不仅让我们看到同学们极强的动手能力,更让大家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

六年级学生有比较成熟的思维能力,同时面对的知识也更复杂,而思维导图则能够帮助学生更清晰地梳理知识。学生以为主题,将所学所知与思维导图相结合,创造出了形式各样、图文并茂的思维导图作品。这样的学科作业创新且有特色,为的就是引导学生对所学知识归类,站在单元学科的角度理清知识的内在联系。把知识条理化和体系化,方便辅助记忆和理解所学知识。既巩固了所学知识,又培养了思维的逻辑性、系统性,促进了学生对数学学科知识的系统整理与深入学习。

同学们搜集有关圆的故事,进行绘声绘色地讲述,并把自己对圆的理解和认识融入其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数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

本次开展的“圆”系列学习活动,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每一位同学都能集思广益,动手动脑,在提升孩子们数学阅读、美术设计、审美情趣等综合能力的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感受到数学文化之美,有效促进了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发展。


END

 图文:六年级

 编辑:陈   静

          责编:郑  楠  袁勇刚

 审核:秦亚蕊

总编审: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关注我们·更多精彩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