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德育工作计划

2015年02月28日 07:33:11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283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七里河教育局2015年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养成教育为重点,从抓身边的文明习惯养成做起,培养学生的责任感、自主精神和坚强意志,朝着“给学生幸福的童年,给教师职业的幸福”的方向迈进。

二、工作目标:

1.德育队伍建设目标:即加强常规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德育科研,调动校内各条线的育人积极性,全员育人、全程育人,争创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2.师德师风建设目标: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提到“崇高的师德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保证”这样的高度来看待问题,切实抓好师德建设。今年的师德活动主题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3.学生基础道德建设目标:通过行为规范强化教育、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有重点地抓学生的行为规范、公共卫生习惯、社会公德意识等基础的文明、道德行为习惯,为高尚的思想品德的形成奠定基础。

4.良好的班集体建设:起始年段重点抓好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中间年段主抓学风建设并强化行为规范教育,尤其是端正对待作业的态度;毕业年段还需要加强对学生的理想教育和心理品质的教育。通过制定并实施符合班级实际、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班级管理制度和班级公约、卫生值日条例等有关规定,使班级管理制度化。优秀班集体,优秀班主任评选。

5.班主任队伍建设目标:逐步完善班主任综合评价制度,不断提高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心理辅导、德育论文撰写等方面的能力,涌现出一批有爱心、细心、耐心的爱生班主任。同时,加强对新班主任的培养,使之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

6.校园文化建设目标:按照区教育局提出的“环境优美、设施优良、管理有序、活动丰富、行为规范、文化浓厚”的要求,以贴近生活、深入学生、实事求是为工作原则,搞好学生团、队工作,结合“六一”,举行艺术节。开展学生喜爱的各项活动;不定期举行主题班会、读书活动、征文比赛等活动,并将有关有珍藏价值的内容装订成册,丰富校园宣传阵地。做好校园环境建设工作。严格安全责任制,认真组织好安全教育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安全工作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创建和谐校园。

7.三结合教育工作目标:加强和改善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和管理,通过召开家长会、举办家长学校、家访等多种渠道,同时加强与龚家湾派出所、电机厂社区的联系和合作,切实增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8.安全教育和管理目标:加强安全教育,每天做到全方位的校园安全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两次应急疏散演练,每月一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无事故。

二、主要工作安排:

三月份:行为规范强化,学雷锋树新风

第一周

1.“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 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第二周

3.召开学生会、少先队干部会,规范检查小组,纠正不良行为,弘扬文明行为,社区少年宫正式开课。

第三周

4.完成学生学籍核查、申报以及义务教育监测数据上报工作。

第四周

5. 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四月份:体育健身活动月

第五周

1.组织相关班级缅怀先烈活动。

第六周

2.趣味假期作业的展评、表彰。

第七周

3.学生干部、值周学生的培训。

第八周

4.组织校园课间操比赛活动。

第九周

5.组织好学校趣味运动会。

第十周

6. 利用家长会时间举办家长学校。

五月份:班主任经验交流月。

第十一周

1.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暨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

第十二周

2.校园文明礼仪十佳学生评比。

3.开展5.12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第十三周

4.“心理健康周”和家长开放日活动系列活动。

第十四周

5.优秀中队、优秀少先队员评选。

六月份:毕业工作专项月

第十五周

1.组织庆“六一”系列活动。 

第十六周

2.做好毕业生证书发放工作。

3.六年级毕业状元礼

第十七周

4.社区少年宫兴趣课的汇报、验收。

第十八周

5.准备资料,迎接评估验收。

七月份:期末工作

第十九周

1.期末总动员。

2.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审定。

3.班主任工作总结的收集、装订。

第二十周

4.暑假安全教育工作。

5.期末结束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打印、发放。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