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落实“新教育”行动 营造书香校园

落实“新教育”行动 营造书香校园

2017年11月27日 17:33:55 访问量:300 作者:王玉梅

---龚三小开展讲故事比赛、“跳蚤”小书市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新教育”行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我校于20171116日下午230在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了一、二年级“讲故事”比赛;于20171124日下午220开展了三、四、五年级“跳蚤”小书市活动。

讲故事比赛,还实现了在八个教学班的同步直播。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共同感受了声情并茂、有声有色的比赛实况。

     选手比赛时的表情丰富,肢体语言大方得体,声音抑扬顿挫,增强了故事的感染力,体现出了孩子们较强的语言表达和表现能力。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书籍为学生开启心灵之窗,拓宽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倡导“以好书换好书”原则,我们还在1124日下午开展了三、四、五年级的“跳蚤”小书市。

 同学们自主完成宣传海报,拿出自己读过的书籍,摆设书市的摊位,与其他同学“互通有无,分享阅读“,进行图书的交换

 

    同学们整理好自己用于交换的图书后,认真按照交换推介卡设计的内容填写好对于自己图书推介的相关内容,完成交换。

孩子们交换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沐浴着阳光,静静的品味着书中的乐趣。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得以有序开展,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读书成果的平台,唤起了学生阅读的原动力,提高了学生的写作水平,学会了合作、分享、交流、表达和交换,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出了浓浓的 “书香”气息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