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上海培训学习心得---张小花

上海培训学习心得---张小花

2015年11月16日 08:49:02 访问量:298 作者:张小花

提升能力  开阔视野

――――少先队辅导员上海培训学习心得

兰州市团委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推动有效实施全国少工委最新颁发的《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2015年9月)》以及为推动各中小学少先队活动课常态化与有效化建设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我区教育局团委校外办高度重视,组织我区13名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 少先队辅导员上海培训基地,进行培训。兰州市、云南两市在上海市联合参加“提升实施少先队活动课的组织力与辅导力” 专题研修班。 

1、开班典礼。10月19日上午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2015年兰州市、云南市少先队辅导员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 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及全国少工委最新颁发的《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2015年9月)》。对新时期的辅导员提出务实的辅导员形象,思想观念求突破,把握重点新举措,努力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好“我的中国梦”和“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沙丽娜部长给全体辅导员老师做了有关《贯彻全国少代会精神,推进上海少先队工作发展》的讲座。

2、少先队专家做专题辅导。杨江丁主任对《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2015年9月)》解读;指导辅导员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教研;准确认识和理解“少先队活动课”的内涵和特性;了解和研究少先队员的身心特点和需求;开展对少先队活动课的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和实践;指导进行少先队活动设计、策划;引导辅导员挖掘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富有学校特色的校本少先队活动课程。 

3.经验分享、活动观摩

(1)参观上海蓬莱二小,学习少先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活动目的、活动过程、活动效果等;  

 

(2)各具特色的校本少先队活动课程开发、设计的思路、课程内容、实施效果;

(3)先锋伴我行,责任促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主题少先队活动课(现场观摩),参观上海蓬莱二小。

4. 上海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王冬梅工作室少先队活动课说课现场模拟实训、展示、专家点评;学员学习体会、实际工作问题答疑等活动

辅导员们都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每次上课总会早早到达会场,等候培训的开始。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少先队工作的道路却开始了新的征程,我将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让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飘扬起来!

 

编辑:袁勇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