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安全教育】忧患意识长存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龚三小“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忧患意识长存 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龚三小“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8:12:33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29 作者:卢映明

    512日上午,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忧患意识长存提高防灾减灾能力”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假设地震引发火灾,学校组织师生安全疏散。学校联合龚家湾救援消防站的官兵,就火灾来临时的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进行了全面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报警锣声响起后,各班班主任和老师立即带领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指定线路迅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全校近1700名师生在1分钟51秒内撤离到操场上。

此刻教学楼二楼的窗户里伸出一只挥舞着红领巾的小手,身着消防服的龚家湾救援消防站官兵立即冲上楼,迅速找到孩子所在的教室,给孩子套上消防防烟面罩后,用绳索将其救援下楼,并交给等待在操场旁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龚家湾救援消防站的消防员们还现场指导师生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并给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演练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也知道了万一遇到火情该如何自救。”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刘煜说。

颜海玉校长说:安全在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要有忧患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本领。

    


扫码关注我们

撰稿 张培军

图片 | 李天红 吴红

编辑 | 卢映明

审核 | 刘鹏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