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二班 陈奕舟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二班 陈奕舟

2017年03月07日 15:01:35 访问量:304

 六年级二班     陈奕舟   指导老师:孙丽

           上周,老师给我们讲了毒品,和一些真实的事例。我想现在中国肯定还有许多人在吸毒,吸毒的后果让我很惊讶。

    假如,人服下一粒摇头丸,就会心事重重,出现幻觉,走到哪都会撞上墙、栏杆。

    毒品有很多:鸦片、海洛因、吗啡等,一旦吸上毒就很难戒掉,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讲我听说的事例。

    有一位研究生,他本来知识很渊博,也结了婚,生了小孩,家庭很幸福。有一天他听他的朋友说:“毒品很好,要不我们俩都吸吸?”他以为没什么,只是开玩笑,就答应了。过了两天,他朋友还真通过不法渠道买到了毒品,他想那试试吧!他先洗了一点,上瘾了之后,每天毒品不离手,天天买毒品,家里钱花光了,他就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卖了,被迫,他老婆跟他离了婚,他每天又要带孩子又要吸毒,又把钱花光了,他想怎么办,他竟然把自己三岁的女儿给卖了来吸毒,卖给了毒贩子,他们每天打他的女儿,对他的女儿很不好。之后他又卖了房子来吸毒,被邻居知道后离刻报了警,警察救出了他女儿抓住了毒贩子、他和他的朋友,又问他,这是他的女儿吗?他说:“我不认识。”他竟为了吸毒放弃了女儿,这时他到了戒毒所,已经很瘦很瘦了。他的朋友也一样。

    这件事真令人心痛呀!就以因为吸毒害了他们和他朋友一家,他的女儿也成了没爸的孩子,他家里面的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他老婆也不爱他了,这真是一个幸福的家被毒品毁灭了啊!他还要被判刑!

    通过这件事可见毒品是一个恶魔。

    目前,我国吸毒者已达50多万人,其中,青少年竟占80%以上。面对这恐怖的数字,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要乱吃陌生人的东西,远离毒品,让21世纪成为无毒的世纪!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吧!

 

 

编辑:郑腊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