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三班 张书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三班 张书馨

2017年03月28日 15:01:02 访问量:299

六年级三班 张书馨   指导教师:杨巧梅

如果说善良是纯洁的天使,那么毒品就是邪恶的魔鬼,他就像一双魔爪,你把手放上去便会被强行拉走,慢慢吞没你,让你沉溺于此,再无逃生之机会。

毒品是使人成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常见有:大麻、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可卡因等。家庭中一旦出现吸毒者,那便不再是个家了。吸毒者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妻离子散,倾家荡产。因吸毒而破坏的家庭超过千万,每次刑警查获得毒品不是个小数目。不仅如此毒品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艾滋病、血压升高”等。这些疾病发生时,足以致命,所以我们要远离毒品,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社会,为家庭,为亲人着想。

许多吸毒者染上毒品是因为好奇。听别人说毒品多么难控制,无法自拔,有些人便认为自己克制能力很强,便尝试了第一次,然后结果可想而知,有了再一,便有了再二,再三。毒品可以控制你的生体,让你无法自控。对于毒品,决不能有一点好奇心。

吸毒者常会有自残,自杀的状况,因为他们吸毒到倾家荡产,但是有瘾,不吸毒就会感觉生不如死。他们为了克制自己,便采用了最残忍的方法对待自己。当看到他们遍体鳞伤时,所有人都会于心不忍,但只怪他们自己当初的任性。

毒品是沼泽,千万不可因好奇心而去触碰它。对毒品只有不摸,不碰,不相信,不好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郑腊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