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运动课程】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体育课程(一)

【运动课程】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体育课程(一)

2021年11月07日 18:04:30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336 作者:卢映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到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重视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减少传播的机会,一个重要的措施就是:减少外出,尽量待在家里,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别人。但是长期久坐不动,不良躺姿、坐姿以及观看电子屏幕时间过长的结果是腰背疼痛、头晕脑胀,极大地增加了患病风险,因此居家锻炼必不可少,本次创编居家微运动,易练有效,为同学们的健康加油助力。


五——六年级运动处方


动作一:

开合跳

动作二:

高抬腿

动作三:

俯卧平板收腿

动作四:

深蹲起跳

动作五:

胯下击掌

动作六:

俯卧平板侧收腿

动作七:

弓步交叉跳

动作八:

仰卧直腿开合

动作九:

屈膝卷腹

动作十:

仰卧直腿腿交剪

动作十一:

仰卧顶跨(臀桥)

动作十二:

俯卧平板直腿开合跳

动作十二:

俯卧撑登山跑

       练习方法:每个动作依次完成9-6-3,第一轮完成9次,第二轮完成6次,第三轮完成3次,每组间隔5分钟。按自身情况增减。



二——四年级运动处方


动作一:

开合跳

动作二:

原地小步跑

动作三:

高抬腿

动作四:

俯卧撑交替摸肩

动作五:

深蹲起跳

动作六:

平板支撑

练习方法:每个动作依次完成30秒,完成4-6组;每组间隔3分钟。按自身情况增减。

拉伸练习


动作一:

跪姿后躺

动作二:

猫弓背式

动作三:

婴儿式放松

动作四:

跨栏式拉伸

动作五:

坐位体前屈拉伸

动作六:

蝴蝶式拉伸

练习方法:每个动作按自身的柔韧程度最大限度拉伸,每个动作做到自身的最大限度时坚持十秒钟。








温馨提示


      1.运动要秉承“安全第一”原则,适度锻炼。运动过程中如感觉不适,及时休息调整;锻炼后注意保暖,避免引起感冒。

      2.锻炼请循序渐进,不要用力过猛或强度过大,尤其是平常很少运动的小朋友。

      3.运动完半小时后,可食用一根香蕉或者喝一杯果汁,能较好的补充身体丢失的糖和水份。

      4.前几次锻炼如果强度较大,第二天可能会有肌肉酸痛,属于正常现象,建议做肌肉牵拉,可以缓解肌肉酸痛。第三天继续坚持练习,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酸痛感会逐步消失。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在疫情面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阳光自信地迎接战胜疾病美好的明天。


END


居家战疫

文   字 | 瞿尔檀

视   频 | 张凯娟

编   辑 | 石国霞 张玉凤

审   核 | 刘鹏义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