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我校徐海平老师参加区美术教师基本功复赛

我校徐海平老师参加区美术教师基本功复赛

2011年03月24日 22:43:30 访问量:541

          我校徐海平老师通过片区选拔,于3月21日至3月22日代表片区和学校参加了全区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复赛。    

       七里河教育局为促进教师加强教学和专业基本功,提高教师基本素质,满足教学工作需要,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并把艺术教育学科建设和骨干教师培养结合起来,推动我区艺术教育教学改革。3月21日至22日,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了全区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片区选拔、推荐参加第二阶段区级复赛,比赛涉及项目有:音乐(理论考试;声乐、键盘;自弹自唱与合唱指挥;器乐或舞蹈)美术(理论考试、课件制作、人物速写、静物写生、命题简笔画、立体制作、才艺展示)。从比赛项目的设立上,不难看出区教育局对艺术类教师的要求与导向,那就是全面与专长。在要求教师专业素质得到综合发展的同时,更强调要形成专长,如音乐教师的器乐或舞蹈比赛,就是对教师提出了在熟练掌握教学所需的必要技能之外,还应完全合格地担任学生艺术特长指导带练的任务。而象课件制作这样具有较高信息技术要求的比赛项目,则显示了教师必须与时俱进、注重学习的一个导向,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得到高度整合的今天,艺术类教师也不例外,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此次大赛邀请到了省市著名专家成立评审团,届时将选拔出比赛成绩优异者,代表我区参加省、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