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大数据告诉老师和家长都不了解的事:孩子其实有4大渴望!

大数据告诉老师和家长都不了解的事:孩子其实有4大渴望!

2015年12月28日 08:40:51 访问量:203

我们老说,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懂了。但您知道吗?其实他们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


日前,在“教育的未来——关注孩子的精神成长”2015教育论坛上,《知心姐姐》杂志和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发布了《中国孩子精神成长的需求调查》的结果:


中国孩子精神成长有四大渴望——面对家庭:孩子渴望父母足够的陪伴和倾听;面对学校:孩子渴望获得为人处世的方法和童年的友谊;面对社会:孩子渴望拥有参与体验和实践的机会;面对自我:孩子渴望成为独立思考、具有创新精神的人。


你知道你家孩子内心最渴望的是什么吗?也许读完这篇文章后,你会和孩子说,我懂你~


在家里,原来孩子渴望这些……

面对家庭:渴望父母足够的倾听和认同


今年十岁的小莹,父母做生意,每天工作很繁忙,虽然小莹生活殷实,但是却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经常陪我,我有很多话想和他们说,我想告诉他们我今天被英语老师表扬了,还有我被选为班长了...但是,他们每天都很忙,我都找不到机会给他们聊天。”正值成长重要阶段的小莹对父母的空缺有很大的感觉,渴望和父母有交流的时间,希望父母能够倾听自己每天的经历,希望父母认同自己的想法和行为。


【大数据带您看清】你会和孩子聊点什么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