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七里河百名教师集体在我校充电

七里河百名教师集体在我校充电

2010年06月27日 14:11:50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474

 

 

      新华网甘肃频道3月29日电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 实习生 邢学谦)  3月24日,来自七里河区数百名小学数学教师齐聚七里河区龚三校。当日,他们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甘肃省小学数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柴学林在观摩课后表示,教师不能只教不研。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旨在让教师和管理者从教材入手、切实钻研教材、了解教材,从教材内容和编写者的意图入手,从教学大纲入手,提高和改进教师的教学方法。培训会采用教师讲课,现场教师评课的方式进行,两名教师代表逯承娟和郑楠分别讲了长方体的表面积计算和分数的意义,现场的老师教研员和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

    甘肃省小学数学研究会会长柴学林认为,老师应该认清楚课标的内容以及教学内容的特征从学生实际情况入手,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法,展开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和情感,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老师要以教学者和研究者的双重身份来参与到工作当中,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科研意识,要注重对教学课堂的评价。在教学策略上,要提倡自主性教学、探究性教学和激励性教学,以此来提高小学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同时,更好地服务高中新课改。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