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王俊莉校长在区教育系统学习实践交流大会上发言

王俊莉校长在区教育系统学习实践交流大会上发言

2010年06月12日 16:33:39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1116

2010年1月15日,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晓利出席了会议,区第三指导检查组成员,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区学校校长、书记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胡文德主持。
    会上,龚三校校长王俊莉、华二校校长王延军、建兰路小学校长刘福、火星街小学校长王文清做了科学发展观主题征文的交流发言,分别从学校实际出发,认真分析了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创建五园学校给全区教育工作带来的显著变化。秦继红副局长宣读了局党委《关于表彰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征文的决定》,20名优秀征文作者受到了表彰奖励。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罗秉贵就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回顾了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呈现出七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立足实际定思路;二是以学为重提素质;三是深入检查找差距;四是分类指导求实效;五是培育载体创特色;六是开门纳谏聚民智;七是解决问题促发展。针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罗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理清思路,准确定位;二是要规范管理,完善机制;三是拓展内容,创新载体;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付晓利做了重要讲话,总结评价了2009年全区教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五园学校创建等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教育系统召开这次总结交流大会非常重要,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希望2010年七里河区教育工作继续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延续下去。
    教育局局长宗永福认为召开这次总结交流会议非常必要,论文征集活动集中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明显效果,有利于教育工作快速发展。教育科学发展的主题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得到了探索和实践,但工作才刚刚起步,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要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认真整改落实,梳理总结征集到的建议,分层次分阶段进行实践整改;三是与学校长期发展相结合,深入分析,科学谋划,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这次大会及时总结了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经验,为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