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试招生 > 关注2010中考:兰州中考“三甲”归了四朵金花

关注2010中考:兰州中考“三甲”归了四朵金花

2010年07月03日 18:45:44 来源:稿源:兰州晨报 2010-07-02 访问量:754

树人中学张迪凡摘取状元 兰炼一中刘晨夺得榜眼 树人中学杨森琪、科中易雪灵并列探花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见习记者胥辉)7月1日,兰州市中考成绩公布,中考“三甲”也随之出炉,他们出自哪所学校?考了多少分?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这些都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与往年一样,中考成绩公布当日兰州市教育局并没有对外公布这份喜报,但中考成绩公布后,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还是探得了今年中考成绩前3名的考生:兰州树人中学的张迪凡以646.5分的高分摘得中考状元;兰炼一中的刘晨以646分仅0.5分之差揽得中考榜眼;兰州树人中学的杨森琪和科学院中学的易雪灵双双以645.5分并列中考探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考“三甲”均被女生“瓜分”。

  据了解,今年中考五科考试科目总分值为69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满分均为150分,化学、物理两科满分均为120分。在今年中考总分值、试题题量和去年一样,中考试题难度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的情况下,今年中考成绩较去年普遍有所降低,其中,今年中考646.5分的最好成绩比去年中考状元——兰州五中白楠的665.5分低了19分;今年中考第二名成绩比去年中考第二名——兰州五中康雪婷的664.5分低了18.5分;今年中考第三名成绩也比去年中考第三名——科学院中学陈雪娇的651分低了5.5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摘得今年中考状元的兰州树人中学张迪凡,她的父母亲均为兰州理工大学教职工;以1分之差位居第三名的杨森琪,她的父母亲同为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教职工;兰炼一中刘晨的父亲是工程师;科学院中学易雪灵的父亲供职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尽管她们各自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富裕,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她们均来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也就是说,一个孩子要取得好成绩,学校教育固然重要,但家庭教育对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等方面起到的作用不能轻视。

  据了解,2010年兰州市共有42948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市四区22859名,远郊三县一区20089名。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