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艺术节】“童心永向党 颂百年辉煌” ——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六一艺术节活动

【艺术节】“童心永向党 颂百年辉煌” ——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六一艺术节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8:08:42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81 作者:卢映明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时光。2021年6月1日,七里河区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举行了以“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六.一”艺术节。通过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同台表演,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创造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辉煌成就的历史瞬间用歌声、用舞蹈、用话剧,艺术地重现于舞台。排练和演出过程中对节目的理解,就是师生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用生动活泼的节目形式把爱党爱国的情怀厚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让更多的孩子登上舞台,点燃他们对艺术的热爱,把欢乐和笑声带给孩子们,用红色基因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上午八时,孩子们伴着欢乐的歌曲,踩着欢快的脚步陆续进入操场。整个庆祝活动拉开帷幕,校长颜海玉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做简要致辞,随即宣布“六.一”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在班主任和同学们辛苦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呈现出高质量的演出效果。在灿烂的阳光下孩子们用舞姿与歌声为我们书写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用各种形式为党庆生,精彩不断。既有意境悠远的《诗意中国》,又有英姿飒爽的《小小迷彩军》;既有书写党的历史故事的歌伴舞《卢沟谣》,又有青春洋溢的舞蹈《红星闪闪》。特别是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的课本剧《红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身临其境地表演让每个人都对那段历史以反思和总结。今日初绽放的雏菊,明日是祖国的未来。一个个节目应接不暇,孩子们更是精神抖擞,认真观看。孩子们持续不断的掌声既是为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更是看到我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且坚持与坚定的精神。在舞蹈“五星红旗在闪耀”的表演中,上午的演出暂告一段落。

   

   下午,精彩继续。14:30,龚家湾第三小学“童心向党,颂百年辉煌”六一教育实践活动在“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帷幕。接着,高年级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孩子们随着音乐在舞台上各放异彩,观众们掌声不断,目光毫不吝啬地聚焦在今天的龚三小。尤其是当家长和孩子们同台朗诵《少年中国说》时,全场掌声雷动,让大家感受到一代一代的中国人薪火相传的信念和使命。当舞台被孩子们的天真充满之时,学校六位教师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首诗朗诵《七月的天空》,教师们的深情吟诵给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中留下了一份难忘的六一纪念。


   活动最后,由刘鹏义副校长向大家宣布了此次活动的最终得分,孩子们心潮澎湃,都翘首以待,希望自己的班级能够获奖。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倒数,迎接自己班级的荣誉一刻,孩子们万分雀跃,都为班级自豪、骄傲。

 

优美的歌曲中,龚家湾第三小学2021年度六一教育实践活动缓缓落下帷幕。今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六一回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都能记住今天在舞台上洒下的泪水和收获的喜悦。明年六一,我们再会......

               

     

扫码关注我们

撰稿 | 秦亚蕊 王苏娅

图片 | 卢映明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颜海玉 刘鹏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