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集团研训】立德树人 我们从“心”开始——龚家湾教育集团班主任研训纪实(二)

【集团研训】立德树人 我们从“心”开始——龚家湾教育集团班主任研训纪实(二)

2021年03月10日 17:09:22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67 作者:卢映明

提升教育集团整体德育工作水平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龚家湾集团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筹划,3月9日下午,邀请兰州市教科所高国君副所长在八十六中(小学部)对集团的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以促进班主任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为主,树立爱心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提高班主任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拥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教育研究能力的高水平班主任队伍。努力创设有利于班主任成长、成才的机制和环境,完善班主任的激励机制,鼓励班主任争当先进,促使中青年优秀班主任教师脱颖而出。


高国君所长带领龚家湾教育集团的每位班主任重新认识了教师这个职业,让我们体会到班主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接着,从“教育,非为以往,非为现在,而专为未来”和“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入手,告诉我们当代教育的真谛是要培养具有核心素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高所长深入浅出,旁证侧引的为在座的班主任讲解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九忌”。      

高国君副所长以《新时代班主任工作九忌》为题,带领全体班主任重新认识教师这个职业,体会班主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教育,非为以往,非为现在,而专为未来”和“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入手,体悟当代教育的真谛是要培养具有核心素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班主任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高所长深入浅出,旁证侧引的为在座的班主任讲解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九忌”。      



高所长的讲座风趣幽默,收放自如。不光是在专业领域有建树,更有它自身独具魅力的人格,他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他深邃的教育眼光和渊博的知识及广博的见闻,给我们在座的班主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立德树人,教育之本;德育工作,任重道远。此次研讨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心灵的沟通,不仅使与会人员明确了德育工作的目标和规范,更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工作思路以及努力方向,切实增强了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这次班主任培训高所长从教师核心素养、情境教育、思政教育班主任九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时间虽短,但是我们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收获,从名师的分享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的地位,不仅是各项工作的管理者,协调者,更是学生的引路人,是学生学习效仿的榜样,是智慧的代表,我们要以真挚的爱心和智慧的方法,用班主任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教育、帮助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教育岗位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就像培训刚开始高所长所提到的:“教育,非为以往,非为现在,而专为未来。

图文 | 颜晓妤 杨丽丽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刘鹏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