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素养 > 【人文素养】歌剧的诞生

【人文素养】歌剧的诞生

2016年01月19日 23:30:39 访问量:730

十六至十七世纪之交,歌剧诞生于意大利,这是文艺复兴时期音乐艺术发展的结果。歌剧是一种新艺术,称为opera,源于意大利语opera in musica,即音乐作品的简称,是音乐与戏剧相结合的综合艺术。


  在意大利,音乐与戏剧结合溯源久远,民间早已有带情节的歌舞表演,狂欢节中的假面具娱乐活动亦有这种性质,人们带上不同的面具装扮成各种人物载歌载舞。天主教会在中世纪曾采用由宗教仪式剧演变的神秘剧形式,向众信徒进行宗教宣讲,既有对话部分,又有歌舞段落,按照《圣经》故事穿插一定的喜剧表演。另外在一些城市演出古典悲剧或喜剧,音乐是剧中不可缺少的穿插部分,有时在幕与幕之间安排“幕间剧”,这是音乐剧性质的穿插,用乐器伴奏的歌唱来增添戏剧性的娱乐气氛,这些都是歌剧在意大利诞生的基础。


  第一部歌剧是1597年上演的,由利努契尼写剧本、佩里作曲的《达芙妮》(Dafne),由于该作品的乐谱只剩下残片,所以人们通常又把1600年上演,保留完整的,由利努契尼写脚本,佩里和卡契尼作曲的《优丽狄茜》(Euridice)作为最早的一部歌剧。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