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学校 > 【书香校园】书香浸校园 文化润人生 ——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读书活动

【书香校园】书香浸校园 文化润人生 ——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读书活动

2024年01月04日 16:51:53 访问量:39

书香浸校园

文化润人生

龚家湾第三小学六年级读书活动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传递着知识;书,传递着文明。年少的时光,正如同娇艳的花蕊,急需知识的浇灌。在本学期,六年级老师们响应学校阅读工程,精心推荐了一系列书籍,向孩子们传递着知识、勇气甚至是智慧。在读书活动中,孩子们跟随着汤姆·索亚一起探险,目睹了流落海岛颠沛流离的鲁滨逊,体会高尔基童年生活的残酷不易……这些内容唤醒了孩子们对童年生活的珍惜与热爱,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当下的美好生活,更领略了爱的教育,他们所读的字里行间都融入了种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老师之爱、学生之爱、父母之爱、儿女之爱、同学之爱。孩子们学到了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见识过多姿多彩的世界后,孩子们也做出了许多精美的读书卡,来记录阅读中的美好的体会!       

 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册书籍,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 你无法到达的地方,文字载你过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相遇。那些读过的书,会一本本充实孩子们的内心。

不读书的人,目之所及,就是全世界。读书的人,才能发现在自己的生活之外,还有一个更光鲜明亮的远方。而读书,就是通向那个世界的康庄大道。所以,老师们自己也燃起了读书的热潮,阅读课上陪着孩子们读书,从书中去看世界的多彩,带领他们用书本的厚度,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垫高自己人生。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六年级的老师们谆谆教导,鼓励孩子们在书中找到生活中一切不解与疑惑的答案,激励他们多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心来读书,让书一点一滴地滋养他们,改变他们,让他们收获更好的完美的自己!




END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




图文|六年级班主任

编辑|崔彤彤

责编|石国霞

审核|杨丽丽

总编审|朱润东 刘鹏义 李天红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