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一班 郭书彤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一班 郭书彤

2017年07月06日 14:54:43 访问量:968

“毒品”一个可怕的名词,多少人没有逃出它的魔掌,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多少人为了它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多少人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多少人前一秒钟还活蹦乱跳,后一秒钟已经跪倒在它的面前。

毒品分为鸦片、吗啡、可待因、海洛因、大麻、古柯、可卡因、安非他明等好几种,这些毒品的名字听上去好像一点也没有我们所说的恐怖,但是一旦染上毒瘾要改掉真的比登天还要难,染上毒瘾的人一刻钟不吸毒,就会头疼,口吐白沫,精神失常,那时的人真是生不如死,只有吸了毒品之后才能控制得住局面。

有的人会说:“那是那些控制力差的人才会犯上毒瘾,对于控制力好的人来说,毒品丝毫不起作用。只吸一次,又怎么样?”如果你真的这样以为,那你可就大错而特错了,以我个人想法来看,控制力好的人第一次吸毒肯定会觉得就吸这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等出现刚刚那种情况时,又会忍不住吸上一口,又会自我安慰:这是最后一次了。就这样以此类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会干出犯法的事情,又会危及到生命,就算进了戒毒所,那也要受比你想象的要多好多倍的罪。

毒品危害了多少人啊,甚至有些出名的人也要忍不住狠狠吸上一口。同学们,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的未来是璀璨的,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有人要让你尝一样东西,别说尝,我们闻也不能闻。

毒品,你逼走了多少人的生命,你逼多少人走上一条不归路,你逼多少人生不如死,活的不成样子。

我在这里再一次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郑腊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