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青蓝工程】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青年教师“三环式”磨课第一环节圆满结束

【青蓝工程】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青年教师“三环式”磨课第一环节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15日 20:53:45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90 作者:卢映明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龚家湾教育集团课程发展中心组织了面向集团内所有青年教师的“三环式”磨课活动。3月17日下午,龚家湾第三小学举行了“三环式”磨课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教导处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刘鹏义副校长就如何发挥学校“青蓝工程”平台作用,在“青年教师工作坊”内深化“三环式”磨课成效做了具体说明,颜海玉校长要求全体青年教师精心准备,通过“三环式”磨课,在活动中磨砺,在锤炼中成长。

     3月23日早上,龚家湾第三小学正式拉开了“三环式”磨课的帷幕——第一环:推门听课阶段。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导处每日安排两节青年教师的“推门课”,同时组织相关领导、学科教师听课、录课。在第一阶段,共有担任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等不同学科教学的22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活动。他们认真备课、上课,将此次活动作为自我成长的一次机遇,在课堂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千人千课”,不同科目的课堂有着不同的课堂氛围,也向大家展示了青年教师独有的活力和激情。

校内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听课,并给予每位青年教师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青蓝工程”也在交流和讨论中落到了实处。在此次活动中,还应运而生了三个“青年教师工作坊”,在“工作坊”中青年教师根据课堂录像进行反思和探讨,在交流中丰富了一节课的宽度和厚度,也从自我反思中,改进教学方法,获得专业成长。


     通过第一环的磨课,青年教师们慢慢摸索自己的教学风格,通过伙伴的课堂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取长补短,使自己的教学设计更加有效。学校内也形成了一种“爱课、议课”的教学氛围,使老师们在相互学习,互相打磨、锤炼的过程中获得共同的成长和提高。同时,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加强了对课程标准的学习和对教材的研读,在专业成长的路上,迈出了自己坚实的脚步。

    “玉不琢,不成器”,相信每一位经历“三环式”磨课的青年教师都能在过程中收获满满,真正成长为“学习型”教师,也期待他们在之后的两轮磨课活动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扫码关注我们

撰稿 | 王苏娅

照片 | 教导处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刘鹏义 石国霞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