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集团办学】龚家湾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筹划会

【集团办学】龚家湾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筹划会

2021年02月22日 20:16:3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33 作者:卢映明






集/团/动/态


互融共荣同筑梦

凝心聚力携手行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推动龚家湾教育集团发展进程,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1年2月22日下午,龚家湾教育集团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筹划会。集团理事长颜海玉,集团各校领导赵克彪、罗慧芳、杨立刚、刘鹏义、高占斌及各校中层干部共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颜海玉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第一项:由理事长颜海玉传达了近期上级部门对集团化办学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第二项:继续讨论《龚家湾教育集团办学章程》,各位理事就《办学章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第三项:讨论集团发展的菜单。首先,在明确岗位职责的基础上,推贤举能,充分讨论,确定了刘鹏义为龚家湾教育集团秘书处秘书长,四位分校校长为副秘书长,各校办公室主任为秘书处成员。其次,在充分考虑各分校已有办学特色及地理位置等因素的情况下,确定明晰了“教育集团五大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成员,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为龚家湾第三小学颜海玉校长,成员为各校大队辅导员;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为龚家湾第一小学赵克彪校长,成员为各校教科室主任;课程发展中心负责人为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韩正荣校长,成员为各校教导主任;发展规划中心负责人为龚家湾第二小学罗慧芳校长,成员为各校办公室主任;校外实践中心负责人为彭家坪中心校杨立刚校长,成员为各校总务主任。接着,各中心负责人就本中心发展列出了初步菜单。经讨论,大致确定了学生发展中心以礼仪课程、阅读工程、文艺汇演、足球联赛、班主任交流等内容为抓手;教师发展中心以学科培训、青蓝工程、教师交流、考核表彰等内容为抓手;课程发展中心以课题研究、校本课程、教学视导等内容为抓手;发展规划中心以文化建设、信息技术、中长期规划等内容为抓手;校外实践中心以劳动实践基地为抓手。最后,理事长颜海玉安排各中心以本次会议为基础,列出较详细的发展菜单。








      第四项:龚三小刘鹏义副校长介绍了“阅读存折伴成长,终使书香满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并安排了相关工作。第五项:理事长颜海玉就开学初的学生寒假作业展评及完美教室、教师教育叙事评比做了相关要求;第六项:各位理事及参会人员来到彭家坪中心校下属的牟家坪小学展开了实地参观,就校外实践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商议。








      龚家湾教育集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制定各项活动计划和阶段性工作步骤,互融共荣,凝心聚力,逐步落实七里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管理融合、资源融合、教学融合、教师融合、评价融合,逐步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办学目标。

扫码关注我们

撰稿 | 石国霞 

照片 | 李天红

编辑 | 刘鹏义

审核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