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转)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家长

(转)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家长

2016年12月09日 13:01:53 来源:政教处 访问量:283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

文明城市是城市的最高的荣誉,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您的文明言行不仅将使您个人获得尊重,将为金城兰州赢得喝彩,更为您孩子树立良好的道德模范!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内容,做文明家长,为魅力兰州添光彩、为文明城市出份力,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在此,我们向广大学生家长倡议:

一、  共育文明新风,提高公民素养

坚持文明从心开始,从我做起,人人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讲诚信、懂礼貌、有道德、善创新,人人遵纪守法、和谐相处、友爱和睦、勤俭节约尊老爱幼、文明谦让,携手迈向文明,促进全社会思想道德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二、 养成优秀习惯,塑造良好形象

日常生活中不污言秽语、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观看文艺表演和体育比赛时,主动关闭手机,保持良好秩序。

三、 遵守社会公德,共建美好家园

不乱扔烟头、纸屑、杂物;不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不高空抛洒垃圾,不违章搭建;不放养宠物,避免犬叫扰民,共同呵护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护生态,携手共同维护“兰州蓝”,建设美好家园。

四、  增强行动自觉 ,维护公共秩序

不践踏草坪,不损坏公用设施,不乱穿马路、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护栏,走斑马线;不酒后驾车、违章停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争抢座位,主动为特殊乘客让座,维护良好公共秩序。

五、  争做时代楷模,提升道德境界

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风尚,关心老年人,帮助残疾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参加凡人善举活动,学习道德模范人物,争做兰州好人;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家长朋友们: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是这座汇集了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民族文化魅力城市的主人,兰州的每一份荣誉都是我们的自豪!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修正自身做起,从您的家庭做起,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有了您和孩子的共同参与,兰州将会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文明!

                                                         兰州市教育局

                             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

                                                           2016128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