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简报 > 龚三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0期

龚三校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0期

2014年06月03日 14:28:31 访问量:635

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0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四日                                         

            

龚三校“转变教风学风,做好本职工作”专题讨论安排

 

为更好的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着力促进区教育局“四个高效”活动的顺利开展,按照市教育局深入推进“三师一建一满意”活动和教育局党委“关于在教育系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在514日下午分年级组开展了“转变教风学风,做好本职工作”专题讨论。

 

   此次活动按年级分组进行讨论,各分会场有学校班子成员主持,个年级组长做好相关组织和记录。大家讨论的要点有:你自己在教风方面存在哪些问题?你所教的班级在学风方面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龚三校在教风学风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你认为如何去做,才能够有效解决我们学校在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老师们在讨论中谈到,要转变教风和学风,首先要“强师能”要“强师能”就得“炼师能”。要加大对对新教师进行“入格”培养,实施师徒结对;对青年教师进行“升格”培养,外引内培严要求,压担子放手用;对骨干教师进行“风格”培训,形成风格和个性

还要“促师能”。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广泛开展公开课、观摩课、优质课和说课、听课、评课活动,引导教师关注学生想法和认识,加强备课和学科间协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

更要“提师能”。实施结对子、师带徒、鼓励参加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等方式,安排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结对青年教师,指导交流。

 

老师们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都做了提前准备,在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铸师魂、树师德、强师能,建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每位教师都能积极表达自己的立场和认识。按照要求,各分会场的负责人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