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龚三校美术学科线上教学纪实(七)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龚三校美术学科线上教学纪实(七)

2021年11月05日 16:18:01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56 作者:卢映明

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停歇

龚三校美术学科线上教学纪实

疫情将同学们阻在了家里,使同学们无法回到充满激情的美术课堂!但是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的美术老师,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制定了详尽的美术线上教学计划,有序的对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美术教学活动,有中国画的线面,有抗击疫情为家乡加油的水彩画,有充满激情的手工制作。所以要求同学们要以丰富多彩的绘画形式来为兰州加油,以绘画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瞧,三年级学生画的多认真呀!他们用不同的线条来表现出一件件精美的线描陶瓷作品,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不动种类的线条绘制出了一幅幅独特的美术作品。



钱钟书先生曾说:窗可以算房屋的眼睛,窗子打开了大自然和人的隔膜,把凤和太阳逗引开来,使屋子里也关着一部分春天,让我们安坐了享受,无需再到外面去找。看四年级的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加上激情的想象制作的心灵的窗口。



疫情是阻挡不了孩子们感受美、创造美、表现美的热情,就像艺术大师罗丹曾说过世界上从不缺少美的事物,但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请看五六年级孩子们用线描所描绘的蔬果和美丽的兰州美景。







美无处不在,虽然疫情把我们阻在家里,但探寻艺术的热情将我们的心聚在一起。让我们拿起画笔为我们抗击疫情的英雄喝彩,为我们美丽的兰州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


END


居家战疫

图文 |袁勇刚 徐婷 李华 

编辑 | 卢映明

审核 | 刘鹏义 石国霞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