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logo征集】关于对龚家湾教育集团logo设计方案意见建议的征集的通知

【logo征集】关于对龚家湾教育集团logo设计方案意见建议的征集的通知

2021年03月03日 12:01:40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274 作者:卢映明
意见征集
互融共荣
内涵生长
 logo

让你的智慧在点亮集团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关心教育的同仁:

     根据七里河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于2021年1月组建了龚家湾教育集团。集团总校为龚家湾第三小学。集团成员校分别为:龚家湾第一小学、龚家湾第二小学、兰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小学部)、彭家坪中心校,依托彭家坪中心校闲置校产建成集团校外教育实践基地。

      为了传达龚家湾教育集团“立德成人,力学成才,尊重个性,幸福成长”的集团办学理念,体现“执着进取,奉献创新”的办学精神,实现“建设‘为孩子幸福人生奠基’的学校发展共同体”的集团愿景,达成”品质教育,优质学校,卓越教师,优秀学生“的集团办学目标,实施”互融共荣,内涵生长“集团办学策略。前期在集团各校内征集了龚家湾教育集团logo设计方案,经集团理事会初步评选,拟在以下两种方案中选择(两种设计方案附后),恳请各位老师、同学、各校校友,社会各界关心龚家湾教育集团发展同仁们对两种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你的意见建议或有更好的创意可以通过微信留言、通过信箱(244384****@qq.com)、通过集团内各校办公室直接提交。意见见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3月5日上午10:00。

                             龚家湾教育集团

                              2021年3月2日






   


方案一
01

   整体造型为刚刚开放时最能体现美感与生命力的花朵造型,花瓣融入荷花花瓣元素,撷取其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低调中显现出了高雅,其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也体现培养孩子们坚贞、纯洁、无邪、清正品质的目标。
      一个既是花苞又是种子造型和四片花瓣体现了集团的架构,种子的造型为G3变体,象征龚三作为集团总校,也是七里河区教育改革中的一颗饱满的种子,将在龚家湾这片热土上扎根发芽成长。紧凑的造型寓意集团各校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共同发展。下面的绿色色条既是一本打开的书,也是一双张开呵护孩子成长的双手,更是一片希望的田野。

02

“荷”谐音“和”取自 《论语·子路》曰:“君子和而不同”。寓意为各龚家湾五所小学组建的龚家湾教育集团既要在区委区政府、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抱团发展,共同谋划,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也要在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独特文化和特色,做到和而不同!

03

从颜色上采用象征希望、生命的绿色,象征辽阔、博大的蓝色,象征幸福、收获的橙色三种颜色,整体清新雅致,庄重不失活泼,代表整个教育集团绿色发展,健康成长,营造深厚、稳重、宁静与智慧育人氛围,师生在龚家湾这片沃土上获得发展,收获幸福!









方案二


01

     logo图案整体是一本翻开的书本造型,寓指教育开卷有益,也指集团化办学的开放、包容、共享、共建。
    书本整体造型的部分包含了字母G、J、W,取龚家湾首字母;主体由两个G的艺术字镜像组合,既是龚家湾教育集团名称首字母的开头,又体现“教育共同体”这一概念;造型融入正圆中,还体现了龚家湾教育集团互融共荣、内涵生长的集团理念,更加深化主题。

02

     颜色:用色力求简洁明了,易于识记。红色代表集团内积极上进、充满活力的全体学生;蓝色代表成熟稳重、富有内涵的全体教师。红蓝对比,增加视觉亮点,也体现集团“执着进取、奉献创新”精神,使其更加醒目。



END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 | 刘鹏义

审核 | 集团理事会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