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龚家湾第三学校政教处工作职责

龚家湾第三学校政教处工作职责

2009年03月15日 00:48:42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467

龚家湾第三学校

政教处工作职责

一、负责全校德育工作:

1、在校长和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领导下,组织全校德育工作,努力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2、协助校长制定全校德育工作计划。

3、研究德育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努力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规律,努力做好德育工作。

4、不断改进和完善德育管理制度,加强德育管理。

5、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文明行为常规训练。

6、加强与教务处、总务处联系,做为共同教育学生的协调工作。

7、注意收集和交流德育工作信息。

8、主持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二、领导团总支、大队部、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

1、协助校长选定、安排年级组长、班主任。

2、指导年级组、班级制定工作计划并实施工作计划,检查、考评年级组、班级工作。

3、协助校长和班主任召开家长会、定期举办家长学校、办好家庭教育讲座,努力把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结合起来。

4、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努力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

5、协助年级组长、班主任处理年级、班级中的重大问题和偶发事件。

6、做好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工作。

7、指导班主任探索学生思想品德考评的科学化方法。

8督促团总支、大队部开展日常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文艺联欢活动和各种为民服务活动,指导团、队开展工作。

三、其它工作:

1、认真贯彻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学籍管理,做好招生、学生转学、休学、复学的把关工作。

2、掌握学生奖惩制度的执行。

3、组织先进年级组、文明班级、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工作。

4组织开展全校性的春游、扫墓、参加演出等活动,参观访问和其他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好学生寒、暑假工作。

5完成校长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