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龚家湾第三小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龚家湾第三小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16年05月25日 11:01:31 访问量:271 作者:张小花

龚家湾第三小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不断加强全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现结合学校实际,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教育部《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为指导,以创建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以开展禁毒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抓好示范引领、抓好课堂教学、抓好实践体验、抓好协作共育“四个抓好”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知毒、拒毒、防毒能力,努力打造和谐、平安的无毒校园。

二、主要目标

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青少年合成毒品预防教育,围绕禁毒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开展宣传,实现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的禁毒宣传制度常态化;创新宣传手段,实现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持续发展。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制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七里河区禁毒委的指导配合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全区中小学师生员工毒品预防教育率达到100%,达到“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目标。

三、宣传主题 

本次禁毒活动的宣传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四、活动时间:20165

五、活动安排:

1、四年级制作禁毒宣传墙报。各班板报要精心设计,认真组稿,板面新颖。 

2、开展禁毒宣传主题队会。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广泛向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他们充分认识抵御毒害是关系子孙后代的健康幸福、民族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繁荣昌盛的大事,人人知毒、恨毒自觉防毒、拒毒,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要求: 

1)各班要认真组织,准备要充分,各班主任要认真上好队会课,各班主任要上交一份高质量的班会记录。       

2)主题要鲜明,本次队会课大的主题是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3)形式要多样化,演讲、辩论、知识 抢答、故事会等形式均可。 

3、开展禁毒知识教育进课堂,做到有课时、有教师、有教材,教导处负责安排此项事宜。  

4、播放一次禁毒专题片。

5、禁毒宣传标语和挂图。挂禁毒标语经及禁毒持图,营造良好的禁毒气氛。         

6、一、二年级开展“我做小小宣传员”活动。毒品的危害不仅关乎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而且关乎家庭的幸福和存亡以及社会的安全和发展。通过在一二年级小同学中开展和父母共同制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亲自真情卡,这一活动,不仅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洁身自好,珍爱生命,有良好行为的合格小公民,同时把禁毒宣传工作带回家,向家长宣传。 

7、三至六年级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活动。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班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策划,认真研究,制定方案,迅速安排部署集中宣传活动。要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完善措施,落实责任。少先大队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要做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有人抓,层层抓落实。 

3、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班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开展活动,不得敷衍、推诿,确保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 

4、认真总结,及时上报。

 

 

编辑:张小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