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教学纪实(十)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教学纪实(十)

2021年11月07日 18:08:35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319 作者:卢映明

停课不停学

线上云科技

龚三校线上科技课程

谁言冬日寒,有爱心中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兰州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全民核酸,进入战“疫”时刻。为积极响应兰州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我校也有计划地开展了科技课程线上教学工作。        小学科技课程教育的宗旨是培养学生科技素养,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对其一生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科技课是学校实施科学教育的主要途径,我校十分重视课程教学的实施与研究。在顺应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以教材为基础,因地制宜,积极开发适合学生年龄特点、贴近生活的课程资源。

首先是我们三年级的孩子们,经过三年级科技老师精心挑选,为孩子们带来了《空气有质量吗》视频教学,通过视频中的小实验,同学们知道了空气作为一种物质,是有质量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亲自动手来进行这个小实验,收获更多的知识。


下面是我们四年级的孩子们,看他们看得多认真、学得多仔细。原来他们面对的是美食的视频教学,难怪都特别用心。我们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一天的食物》,通过视频让我们学会怎么去记录我们的一日三餐、学会正确区分食物,合理用餐,预防疾病的发生。



接下来是我们五年级的同学们,他们今天学习的内容是《如果不刷牙我们的口腔里会发生什么》,通过视频孩子们认识到了一种叫“变形链球菌”的细菌,如果我们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这种细菌就会来破坏我们的牙齿。在视频的最后还延伸到了英语口语的学习,同学们正在认真地记录和学习着,他们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最后我们看到的是一边听讲,一边跟着视频动手的孩子们,他们是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今天徐老师给他们带来学习的视频是《拱形的力量》,通过视频中的实验来验证,拱形比横梁更加能够承受重量吗?同学们纷纷拿出实验材料跟着视频做起了实验,最后通过实验证明了:拱形是比横梁承受压力的能力强的,同时也告诉了我们为什么古代城门都建成“拱形”。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明白他们这节课又收获了新的知识,同学们你们真棒!








疫情期间,为了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科技组全体老师,认真研究,精心筹划,为不同年龄孩子们量身设计了科技小课程,利用家庭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开展实验、小制作等实践活动,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能够尽情体验科技探究的乐趣,发现身边的科学技术,轻松了解有趣的科技知识,解开生活中的科技小奥秘......


END


居家战疫

图   文 | 科学组

编   辑 | 卢映明

审   核 | 刘鹏义 石国霞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