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关于迅速开展禁毒微信推广活动的通知

关于迅速开展禁毒微信推广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25日 11:13:01 访问量:261 作者:张小花

兰州市七里河区禁毒委员会

                        七禁毒办201610

 

关于迅速开展禁毒微信推广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

根据省、市禁毒办要求,为加快我省、市禁毒新媒体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获取禁毒宣传资讯、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提供便捷途径,区禁毒办决定46月集中开展中国禁毒微信、甘肃禁毒微信的推广活动,掀起新一轮禁毒宣传教育的高潮,尽快实现禁毒新媒体运用提速升位。

一、提高认识,迅速开展行动。截至2015年底,微信作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即时通讯类手机软件,用户总数已突破6.5亿。微信以新兴媒体固有的人际互动能力、社会传播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深刻地改变着信息传递方式和舆论引导格局,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的新方式。在强化固有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报等新兴媒体开展工作,是禁毒宣传教育前进的方向。因此,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禁毒新媒体作为青少年获取禁毒知识的重要平台,加紧建设步伐,迅速推广,以工作创新解决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问题。

二、采取措施,确保完成任务为确保省、市禁毒办下达的“中国禁毒”、“甘肃禁毒”两个禁毒微信公众平台关注订阅任务的完成,区禁毒办已将省、市下达的具体任务分解(见附件1),请各乡镇、街道和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分解任务,在5月份必须完成订阅任务数的三分之一,6月份必须达到任务数的一半以上,到11月底完成全年任务。此次推广活动将纳入2016年禁毒工作考评范围进行考核。

三、突出重点,多种渠道推广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从推动禁毒工作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要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组织民警、禁毒工作者和戒毒人员尤其是高校师生广泛关注订阅。二要以禁毒宣传教育各类活动为契机,主动开展“关注有奖”活动。三要在车站、学校、娱乐场所、宾馆、社区、药物治疗门诊等处明显位置张贴中国禁毒微信、甘肃禁毒微信二维码即时贴,通过电视、报纸、广播、海报、网络广泛宣传中国禁毒微信、甘肃禁毒微信。五要突出重点,主动吸引在校青少年学生关注订阅禁毒微信公众平台,不断增加禁毒微信的关注度和实效性。

中国禁毒微信、甘肃禁毒微信的推广活动是今年禁毒宣传教育重点工作之一,区禁毒办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并于620日前将推广情况报送区禁毒办。

 

 

附件:1、禁毒微信平台订阅任务表。

       2、中国(甘肃)禁毒微信平台订阅方法。

 

 

 

 

兰州市七里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6517

 

 

编辑:张小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