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兰州市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 王亚妮

兰州市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 王亚妮

2009年03月24日 20:32:57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1419

  王亚妮,女,47岁,汉族,中教一级,身体健康。教龄29年。1980年至于1982年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读书,英语专业毕业;1982年至1985年在甘肃广播电台大学读书,语文类专业毕业;1979年至2006年在兰州电机厂中学任教;2006年至2008年在龚家湾第三学校任教;2002年至2004年参加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本科自学考试,成绩合格毕业。

  该同志1997年被评为兰电集团公司“十佳青年”;1998年至2008年连续十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01年3月确定为兰州市中小学市级骨干教师;曾在《甘肃教育》、《中学生导报》发表论文,获兰州市第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年11月论文《避免社会认知在教育过程中的不良影响》发表于“教育发展论坛”。被评为兰州市第二届教育发展论坛优秀论文。2006年2月论文《英语歌曲在教学中的作用》发表于“新课程改革论坛”。

  一本教材,我说不清它有多大分量,读它、想它、备它已经几十遍,教案摞起来足以和额头上的皱纹媲美了,每个学期开始,接过课文,总感到又熟悉又陌生、反复咀嚼,饶有滋味,不断地产生新义,除备教材还备学生,使学生适合每个学生的学习程度,针对学生情况制定教学计划,精心安排组织教学,还及时运用检测手段。比如,每单元结束,进行测验,通过反馈回来的信息,及时矫正和补救,尽可能缩小学生的个别差异,以利于全体学生的充分发展,使大多数学生都达到完全掌握的水平。所带班级08年中考英语平均成绩80.75分。

  担任班主任工作近三十年。我的体会是,教师作为教育者,不仅要言传,而且要身教,一个班主任如果进取心强,会感染学生、熏陶学生,收到好的效果。本着这个原则,我对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教学都非常严格要求,尽力做学生的好榜样。我所带班级历年来得到领导及大家的一致好评。中学阶段的学生,偏科最终结果将是丢失进一步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所以真正的对学生负责、爱护学生的教师,应当是善于引导学生发挥优势学科,突破薄弱学科的具有全局观念的教师而绝不是缺少协作精神的。作为班主任我很清楚这个道理,尽力与其老师通力协作,时常勾通,消除偏科现象,使我班08年中考平均分达402.02分。

  在今后的教学中,不管困难怎样,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不管成功与否,心里都是踏实的。

编辑:刘鹏义
上一篇:我校五名教师受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表彰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1-2-28 21:07:16)

hao

回复 支持[0] 反对[0]
网友(2011-2-28 21:10:25)

是我们班的老师,真得好厉害,王老师,继续加油!!!!!!

回复 支持[5]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