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教学纪实(六)

【居家战疫】停课不停学——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校线上教学纪实(六)

2021年11月07日 09:22:52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397 作者:卢映明

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停歇

六年级组语文学科线上教学纪实

当国庆的余温未尽,当欢乐的氛围犹在,新型冠状病毒如飓风一般突袭而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各部门立即反应,积极应对。时刻彰显着“中国速度”!

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停课不停学”的文件部署,切实做好停课期间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作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我们组织并积极开展一系列的语文教学活动,推动着同学们的学习进程,也丰富着他们的学习生活。




每天的晨诵,让美美的宋词,叫醒同学们的耳朵,他们在朗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古诗词的魅力,感受着文字流向心里的那份悸动。





“国家中小学网络平台”给予的网络课程,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帮助,孩子们如同在学校一般,准时观看,老师还会和同学们互动,来解决课程中的疑难。“课堂”依然热闹,同学们的情绪依然高涨。……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认真的面孔,看那书中勾勒的线条和渲染的文字,都见证着孩子们满满的收获。



每天,我们都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生字、朗读、背诵、写诗、小练笔……随后老师会对作业进行批阅和评价。我们用语文的方式,表达着战胜疫情的决心。






“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六年级的我们,增长的不仅仅是年纪和身高,还有我们不断成熟的心智和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目标。所以,阅读是我们每天的精神食粮,我们在阅读中寻找“梦”,体验“爱恨情仇”。一页页的阅读笔记,是我们成长留下的足迹。

兰州会好的!待疫情过去,我们相约:一起漫步黄河边,乘着羊皮筏子,与远方的客人共赏黄河景,共饮黄河水,共叙黄河情!



END


居家战疫

图文 | 六年级组

编辑 | 卢映明

审核 | 刘鹏义 石国霞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