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集团研训】寻教材之本,探教学之法 ——龚家湾教育集团音乐学科课例式教材分析活动

【集团研训】寻教材之本,探教学之法 ——龚家湾教育集团音乐学科课例式教材分析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5:43:2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53 作者:卢映明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集团各校音乐教师理解与使用教材的能力和教学技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科教学质量,根据龚家湾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安排,3月30日下午,龚家湾教育集团音乐教材培训会在龚家湾第一小学隆重举行。龚家湾教育集团理事彭家坪中心校校长杨立刚同志以及来自集团校的20余名一线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有幸请到了区教研室王霞老师作指导。




首先老师们认真聆听了由彭家坪中心校张乃丽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音乐课《我是小音乐家》,张老师组织了开放而又有活力的音乐课堂教学,努力为孩子们享受音乐、表现音乐、创造音乐提供机会,让学生走进了音乐,让音乐走进了学生的生活。



在接下来的互动研讨、集中评课活动中,先由张乃丽老师进行说课及自评,接着,每位听课老师都根据自己听到的内容多角度多层次的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对这堂课的想法和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彭家坪中心校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张健老师进行音乐教材分析。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小学音乐教材的编排体系和教材的亮点内容两个方面较为详细的对教材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了有效的教学建议。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和教学中的困惑,同张健老师展开了开诚布公的交流,教材培训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教研室王霞老师对张乃丽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并和参会老师进行了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王老师的发言既有高屋建瓴的理念引领,又有对如何做教材分析和实施音乐课堂讲学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高效实用,为我们掌握教材体系、实施教学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也为我们的音乐教学指明了新方向。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龚家湾教育集团音乐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提高教师研读教材能力、课堂教学水平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只有夯实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功底,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音乐学科素养的形成。不断探索,学思并重才能发现真理,合作交流,思想一致,才能达到前所未有的新境界;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的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龚家湾教育集团的音乐教育会再上新台阶!


图文| 彭家坪中心校 郑茂萍

编辑| 刘鹏义 喻国蓉

审核| 颜海玉 杨立刚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