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

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

2009年09月28日 14:27:01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510
龚家湾第三学校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
(2009年9月25日)
 
    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参加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间从9月中旬至1月中旬,其中9月20日至10月20日为学习调研阶段。为了高质量地推进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为切实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根据《龚家湾第三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目标要求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我校总体目标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五园学校创建工作,实施“再筑龚三精神高地,打造优质教育旗舰”工程。具体要做到:凝人心聚人气,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五园创建为抓手,落实“三个融洽”,即师生融洽,师师融洽,干群融洽;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激发我校广大师生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教育管理长效机制、争先创优奖励机制等建设,加快推进教育发展目标,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治教,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二、内容方法
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提和条件是思想认识到位,分析评议深入,只有如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得到解决,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规定才有明确方向。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
1精心组织学习培训
(1)明确学习内容。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读规定篇目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进行学习。认真制定总体学习计划及个人自学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个人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和中央、省、市、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教育法》、《兰州教育满意行动计划》等教育法规、理论的相关内容。
(2)保证学习时间。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不少于3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0学时。
(3)保障学习要求。校领导干部笔记不少于1、5万字,撰写心得体会1篇,调研报告1篇。党员教师的学习笔记都不少于1万字,心得体会1篇。领导班子和成员在通读有关材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亲自对全体党员集中上一次党课,听取局党委领导作的学习报告,并在组织生活会上相互交流学习体会。
 
2搞好调查研究
(1)明确调研课题。要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抓住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确定调研、实践主题,特别在创建五园学校、规范学校管理、创新办学理念、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开展调研。
(2)多种调研形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确定调研课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网上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及时交流调研成果。
(3)务求调研实效。发放征求意见表,向广大师生、家长和主管部门、社区单位征求意见。通过学习调研,努力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理解。
 
3围绕学校科学发展深入进行解放思想讨论。
结合庆祝我党建党60周年,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在全校组织开展“解放思想达共识,选树标杆找差距,制定措施促发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围绕科学发展,对事关学校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如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等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新共识。重点围绕“三个破除、三个树立”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破除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的思想,树立谦虚谨慎、勇往直前的理念;破除畏难发愁、消极无为的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的理念;破除怕说短处、顾及面子的思想,树立勇于揭短、敢于超越的理念,不断强化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率先意识,自觉掌握运用客观规律指导和推动工作。解放思想讨论坚持领导带头、实事求是。要紧密结合本人实际,确定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围绕学校“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学校文化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德育工作实践,规范教育科研管理,深化教学管理研究,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大力实施开放办学,优化校园环境管理,完善校本评价体系”等方面的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大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讨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