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云上思政】抗疫思政微课堂——学子讲堂(一)

【云上思政】抗疫思政微课堂——学子讲堂(一)

2021年11月08日 22:57:3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524 作者:卢映明


常洗手 | 戴口罩 | 不聚集













题记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凝聚弘扬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龚家湾教育集团龚家湾第三小学开展“抗疫思政微课堂——学子讲堂”专题思政课,再现兰州抗疫现场,讲述身边抗疫故事,给学生带来一场心灵的洗礼,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奋斗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青少年。




01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01
讲读者:三年五班 张译丹  辅导教师:祁秀娟




金秋十月 ,本是收获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我们的城市提前进入了严冬!疫情是战场,抗疫是冲锋的号角!保护自己,帮助别人,和时间赛跑和病毒作战!

我们的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寒风中坚守数个小时,一遍又一遍为我们做核酸采样;社区工作者也辛苦的日夜守护着我们每一个小区;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奔赴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富强,兰州加油!




02

《社区李阿姨》

02

讲读者:六年四班 高子涵    辅导教师:赵蓉





  2021年10月18日兰州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10月21日学校停课,全员核酸检测,就是在这次检测中我遇到了楼下的李阿姨,她是一名社区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每个人都人心惶惶,检测点人员混乱,面对这一切,李阿姨和她的同事们搭帐篷、设置警戒线,进行区域划分、搬运物资、指挥大家有序排队,提醒老年人需要注意事项,指导大家怎么操作,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在采样点入口核码、测温、登记,经过李阿姨们的努力,本来混乱的场面变的有序,第一次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接下来的每次核酸采样,我都能看见李阿姨忙碌的身影,认真的核对信息,耐心的解答问题。从疫情第一天起,李阿姨一直奋战在一线,两个孩子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这个时代需要我们,需要李阿姨这样的人,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在前进中鼓舞人心的,恰是这样爱与奉献的光辉。

 加油兰州,祖国就在我们身后,黄河水、中山桥、白塔山、牛肉面,致敬所有共同奋斗“疫”线的人,疫情当前,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疫情过后,你定能看到那春深处的十里桃花,夏日里的繁华街道,秋景中的动人山河,雪天时的温热心肠。




03

《兰州生病了,我能干点啥》



03
讲读者:三年六班 李佩昱    辅导教师:田悦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做到,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造谣、不传谣。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忽然间,我们停课了。病毒来势汹汹,张牙舞爪。看着窗外的一切,我在想兰州生病了,我能干点啥?我不是白衣天使,也不是人民警察。我想当志愿者,可人家说,你还是个小娃娃。我去问爸爸,兰州生病了,我能干点啥?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你可以写写作业,看看书,再画张画。

我去问妈妈,兰州生病了,我能干点啥?妈妈笑着对我说,在家好好待着,就是乖娃娃。不能出去玩,真让人着急啊!可是我一定要听话,为了战胜疫情那么多的叔叔阿姨都顾不上自己的家。

嗯,不能给兰州添乱,就是我应该做的。兰州!你一定要加油啊!我们期待着,早日赶走病魔。在阳光下奔跑,在院子里玩耍。当然也就能让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好好的歇息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们,抗疫最美的逆行者,替我们负重前行,感恩有你们,向你们致敬!




04

《我的榜样》



04
讲读者:二年一班 浩铨宇 辅导教师:苏东娜




新冠病毒突袭兰州,我们停课不停学,在家上网课,做好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出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力所能及的事。小区里许多叔叔阿姨都当了志愿者,执勤测温、打扫卫生、送米、送面、送菜。尤其是张叔叔,义务全面消杀,为大家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是我的榜样。

     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美好明天!甘肃加油,兰州必胜!




05

《阴霾总会过去,战斗终将胜利》



05
讲读者:四年一班 胡芮萌    辅导教师:孙楠




近日,甘肃省部分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每个人在疫情面前都是甘肃的担当。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冒疫奔波、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志愿者起早贪黑、人民群众竭力配合。陇原儿女凝聚起 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强大合力。

你们在前线,而年少的我不能为你们做些什么。但是我知道打赢这场战役,要靠每个人的努力,我会从我做起,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不出门,努力学习、积累知识,早日学以致用,成为国家的栋梁。

因为这场疫情,我们只能宅在家里。但我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校领导的科学安排下,在老师的监督指导下,我们在家里依然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坚持不懈地锻炼身体。

在家里,除了每天按计划上网课学习各门课的知识,还可以认真地读几本课外书籍;静静地画一幅画,画出心中的向往;再开动脑筋,设计几款益智游戏,或者深情地吹奏一段乐曲。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6

《我心中的天使》


06
讲读者:一年三班 胡家乐 辅导教师:秦亚蕊




我是龚家湾第三小学的胡家乐,这次疫情再次来到我们的兰州,不要怕,我们要团结战胜它,在家要听爸爸妈妈的,在学校要听老师的,做核酸检测要听医生的,我们要听党和人民政府的,团结一心,争取早日战胜病毒,我现在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名优秀的医生,我也要为我自己加油!兰州加油!甘肃加油!中国加油!
     同时,我要讲一下我身边的故事,在我做第一次核酸检测时,我看到了我以前上幼儿园的园长妈妈和谭老师,她们冲在了第一线,当起了志愿者,我礼貌的问完后,我心里想,她们是我心中的天使,我爱她们!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




07

《可爱的志愿者》


07
讲读者:五年三班 杨尚庆   辅导教师:晏琴




今年国庆长假后不久,我的城市生病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和我们的距离很近很近,学校停课,商场关门…..忽然间,我们的城市变得如此安静,在这段不同寻常的防疫时刻,有不分昼夜的医护人员;有爱心坚守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无名英雄……  

下面让我讲述疫情下的感人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力量,给这个不一样的“深秋”带来了许多温暖与感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温暖的人和事,在疫情的笼罩之下,彰显着人性的光辉。疫情当下,为确保减少人员流动,进出小区需要登记。在抱怨进出麻烦的同时,有人注意过负责维持秩序与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吗?她们戴着白色方框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和或红或黄的志愿者马甲,给人一种踏实沉稳的感觉。

我们小区就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小姐姐,每当有行人走过,她都会先说一声说“您好”,请提前出示健康码,并贴心地观察是绿码还是让人警惕的黄码。小区里绝大多数居民都认真配合工作,但也有违反规定、不排队插队的人。

那天,当志愿者姐姐为老人们指导核酸检测时,看见一位阿姨和她儿子两个人要一起走出小区,她赶紧上前说道:“您好,咱们现在的规定是,一户一卡,只允许一人出入,一次购买必须的生活用品,您违反规定,这是不允许的。”她的护目镜上浮起一层淡淡的雾气,可见他并不擅长于处理这样的事情。这时,那位阿姨提高了音量,说了许多蛮不讲理的话。志愿者姐姐还是温柔地说:“大姐,我们只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理解。”那位阿姨看她如此尽责,也不好意思再做争辩,便“哦”了一声,前去登记了,只见志愿者长舒了口气。  

虽然这只是我在生活中目睹的一件小事,但让我感触很深:可爱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尽职尽责,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化解了一场可能的矛盾。许多的伟大,都由平凡而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一丝不苟,就可以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向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致敬!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够平安健康!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

甘肃加油!兰州加油!


END
居家战役

图文 |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刘鹏义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