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疫情防控】龚家湾第三小学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龚家湾第三小学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10月21日 17:50:36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618 作者:卢映明



龚家湾第三小学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2021年10月20日晚接兰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校紧急停课》的通知,为确保师生安全,现将停课期间防疫和安全工作告知各位家长,请认真执行。
    1.按属地联防联控办要求和街道社区统一安排,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于21日至22日完成全员检测。
    2.养成科学良好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排队等候。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3.积极报备。学生及家长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第一时间向学校(班主任)和居住社区报备。
    4.学校进入封闭管理状态,不允许家长及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如家长有事,请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电话联系。



01
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

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请您对孩子进行自律、自护、自救方面的常识教育,教给孩子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自护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培养学生在各种环境中保护自己的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02
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穿越马路务必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同时学校也禁止学生骑自行车上路。



03
加强引导

学生在家期间,一、二年级家长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指导孩子进行阅读;三至六年级家长指导孩子根据学校教导处的安排进行学习,分担家务劳动,增长劳动技能。

04
提高警惕,防拐骗、敲诈、侵害

孩子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家长要弄清楚孩子外出的目的地、交往人的基本情况等,防止孩子被拐卖、诈骗、绑架,或者被传销等组织诱骗控制。


05
居家安全

家长不在家时,教育孩子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和各种电器。独自在家不要随意给敲门者开门,不攀爬窗台、阳台,家长不在阳台、窗户边上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等,以免孩子攀爬,发生坠落事故。


06
网络安全

教育孩子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在网络上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各位家长朋友,孩子安全无小事,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放松,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确保孩子居家期间平安、健康、充实、快乐!

               龚家湾第三小学
              2021年10月21日



- END -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 | 喻国蓉

审核 | 刘鹏义

总编审 | 颜海玉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