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军人风采 强国防意识】龚家湾第三小学开展学军活动

【学军人风采 强国防意识】龚家湾第三小学开展学军活动

2020年09月04日 19:01:06 访问量:421 作者:刘鹏义






军人风采





   学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形式。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龚家湾第三小学五年级四个班的同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军活动。






军人风采





龚家湾消防中队的教官承担了本次训练任务,8月31日学校为参训学生举行了简单的开训仪式,教官向学生宣读了学军计划和纪律要求。



   杨建东书记要求全体参训学生端正态度、克服娇气,严明纪律、团结协作,全力投入、顽强拼搏。






国防意识





   随后,为期5天的学军活动正式开启,教官们从整顿队伍开始,监督并教导同学整理着装,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原地间转法、敬礼、礼毕、齐步走、立定……一遍遍,一次次,有最初的参差不齐到逐渐的整齐划一。5天的训练虽然让教官们一个个声音嘶哑,但是他们依然在烈日下一遍遍给学员们做示范,纠正动作。在教官们的鼓舞下,学员们以不服输的精神,挑战自我,努力完善所有细节。





国防意识





      9月4日下午,五年级学生向全校进行了学军成果汇报,所有参训的四个班级队列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洪亮,充分展示了全体学员刻苦训练的成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国防意识





      杨建东书记宣读和表彰了此次学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员。





国防意识





     最后,颜海玉校长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学军活动的成果,代表学校向受训学生、承训教官和带训老师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爱国思想和国防意识,巩固学军成果,把学军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面貌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并引用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言“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勉励同学们练好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ND




文字|刘鹏义            

图片|吴   红           

编辑|刘鹏义          

  审核|颜海玉  杨建东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