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龚家湾第三学校简介

龚家湾第三学校简介

2009年03月27日 17:26:45 来源: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访问量:1498

 

龚家湾第三学校

  
            龚家湾第三学校前身为兰州电机厂职工子弟学校,创办于1959年,2006年12月移交七里河区政府管理,现为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5230平方米,建筑面积5232平方米。现有学生800多名,20个教学班。教职工69人,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28人,大专学历30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中学一级教师24人,小学高级教师25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6人,区级骨干教师10人,区级教学新秀2人。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掩映,书香馥郁。

多年来,学校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秉承“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长为志”的校训,致力于校园建设、校纪校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经过几代忠诚于教育事业教师的皓首穷经、辛勤耕耘,不断开拓创新,逐步形成了“热爱学生,严格要求,施教严谨,改革创新”的教风和“勤学,好问,乐学,精思”的学风。培养了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素质高、事业心强的教职工队伍。学校奉行“立德成人,力学成才”的育人理念,把培养学生优良的品格,规范学生礼仪、行动举止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倾注了大量的汗水。春风化雨,晓情动理,校园内一派文明安宁、和谐团结的氛围。小学部1990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兰州市标准化小学”。

 

(学校荣誉)

学校不断改进完善和严格教学管理,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教师的教学水平、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多名教师在教育局举行的教学竞赛中获得奖项,已有多篇教研论文、美术作品在国家级、省(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尤其是近年来小学毕业监测成绩和初中中考成绩均名列同级别学校前茅。几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合格的小学、初中、高中毕业生:小学部有1200多名毕业生分别升入省、市级示范性初中和兰州市名优初中;中学部有130多名毕业生分别考入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炼一中、兰化一中、兰铁一中等省级示范性高中,有100多名高中毕业生考入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浙江美术学院等院校。

 (毕业生留影)

学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开展了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课外兴趣活动。设有舞蹈班、手风琴班、绘画班、谜语兴趣小组、鼓号队、足球队、篮球队等,定期开展活动,有效地发展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曾荣获“兰州市校外教育先进集体”、“兰州市课外活动先进集体”、“兰州市小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基地”、“兰州市红旗大队”、“全国雏鹰行动优秀少先大队”、甘肃省“优秀少先大队”、 全国“我做合格小公民”少年儿童主题教育活动优秀集体、七里河区“一流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外教主持外语角)

近几年来,学校的长足发展进步在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教育教学质量也在教育部门领导与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肯定中继续良性发展。全体教职员工正以昂扬的斗志,遵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向着名优学校扬帆奋进,相信,我们师生同心同德,努力拼搏,跃上巅峰,击水弄潮之日将不再久远。

 
编辑:刘鹏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