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禁毒教育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三班 钱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年级三班 钱雨

2017年04月25日 14:57:31 访问量:422

      这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字眼,在近代,多少人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家破人亡。

     毒品是在18世纪由英国传入我国的,最初传入的是鸦片,尽管民族英雄林则徐在任职时亲自举行禁烟活动,“虎门销烟”是中国人民禁烟斗争的伟大胜利。但是在政府的腐败无能和思想封建的民国时期,还有不少人抵制不住毒品的诱惑。所以,毒品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禁止。

     在现代,毒品的主要种类有冰毒、吗啡、海洛因等,而它们都对人体有着极大的伤害。

   毒品会让人的生理系统紊乱,丧失自控能力,吸毒人群平均寿命不到40岁。吸食毒品后,人会产生幻觉,长时间吸食后,耗尽个人和家庭财产之后,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尤其是没有强大自控能力的青少年,很容易在他人的诱惑下陷入这个永远无法逃脱的“陷阱”。

     据统计,截止至2003年,我国吸毒人群已达到2亿人,毒品交易金额已达到5000亿美元,而其中,17~35岁的青少年占了78%,许多孩子的医一生就葬送在了毒品中。而且,吸毒人士中的不少人,是因为好奇心才染上了毒瘾。陌生人手中的一粒糖片就可能会毁掉你的一生,所以我们要警惕生活中的陷阱,坚决杜绝他人的诱惑,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是一句多么简单的口号,但是要真正实践,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奉献,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编辑:郑腊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