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安全教育】龚家湾第三小学2021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安全教育】龚家湾第三小学2021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07月07日 15:10:45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437 作者:卢映明
SUMMER
健康安全 快乐暑假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衷心感谢您对学校本学期各方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将迎来快乐的暑假时光。为进一步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温馨的暑假,现把放假时间及假期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您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及监护工作。

1.放假、开学事宜

放假时间:2021年7月15日至8月24日。

开学报到时间:8月24日。

正式上课时间:8月25日。

2.防疫情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旅行。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兰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返兰后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尚未结束,教育孩子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需持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3.防溺水


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孩子牢记并做到: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及时寻求成人帮助。

4.防极端事件

要充分认识疫情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影响,随时关注孩子思想行为情绪动态,给予正确帮助、疏导、化解。引导孩子多参与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营造更加和谐温暖的家庭环境。

5.防网络电信诈骗

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管理,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远离各类网络游戏和直播平台等,谨慎使用个人信息,警惕各类退款网页、退款短信链接,警惕各类网络诈骗,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110”报警。

6.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不得在马路中央骑自行车。

7.用电、气、火安全

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湿手不要触碰电源,万一有电气设备引起火灾,迅速切断电源。

8.防意外伤害

教育孩子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沟、河和施工重地等不安全地方玩耍;教育孩子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缘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嬉戏,避免发生坠楼和其他安全事故。

9.加强对孩子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习锻炼两不误,多阅读有益的儿童读物,适时锻炼,劳逸结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10.督促孩子完成网络安全学习。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要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防汛防灾、防欺凌暴力、防侵害、防毒品等方面的教育,教育孩子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远离危险区域。

11.饮食安全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孩子安危关系家庭幸福、祖国未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并祝愿所有家庭幸福安康。



                        龚家湾第三小学

                        2021年7月9日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卢映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