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告诉孩子,能说“谢谢”时,就不要说“对不起”

告诉孩子,能说“谢谢”时,就不要说“对不起”

2016年01月13日 20:18:58 访问量:701

“会说话的人,人生都不会太差”。事实上如何说话也是一门很深的艺术,同样的话语出自不同人之口,可能效果就完全不一样,正所谓人情世故,一半儿是在说话里。


怎么样培养孩子的好谈吐呢?小树想与大家分享两个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使用的礼貌用语——“谢谢”和“对不起”,伙伴们是否知道这两个词语之间其实存在巨大差别。下面几幅非常有意思的漫画告诉我们:懂得说“对不起”固然谦虚有理,但是同样的意思如果“谢谢”来表达, 在感谢和重视别人的付出的同时,不贬低自己,尊重自我,还能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说者自信,听者舒服,这不就是我们想要达到的说话效果吗?对不对





当你想说“谢谢”的时候,就不要说“对不起”

迟到时

这样说:“谢谢你耐心等我”

不要说:“对不起我总是迟到”

耽误别人时间时

这样说:”谢谢你花时间陪我“

不要说:“对不起是我太拖拉”

发脾气时

这样说:“谢谢你的理解!”

不要说:“我刚才很不讲道理”



别人安慰你时


这样说:谢谢能如此欣赏我


不要说:对不起,占用了你那么多时间








与朋友谈心后

这样说:“谢谢你的倾听”

不要说:“对不起,我只是在胡言乱语”

别人鼓励你时

这么说:“谢谢你一直对我抱有期待”

不要说:“对不起,我总是让人失望”

不要总是为已经发生或存在的事道歉。要学会感激别人所做的一切,不管他们意识没意识到。




源:小木屋

编辑:刘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