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倡导文明从我做起

倡导文明从我做起

2017年03月28日 11:58:30 访问量:340

五年级四班  杨馥瑜

兰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静静地躺在黄河母亲的怀抱里。

倡导文明,从我做起。文明是每个城市不可缺少的美德,文明在生活中处处可见,它的范围不分大小,如:给车上的老人让座、帮助老弱病残、尊老爱幼、礼让行人……,别看这些小小的事情,往往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就拿不乱扔垃圾来说吧!道路两旁的垃圾很多,如果每个人都把垃圾扔进垃圾筒,见到垃圾随手捡起并提醒对方的话,人们即使走在道路上心情也会很舒畅。

文化遗产,人人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的老祖先留给我们的,能够将它完好无损的继续保留下去,本来就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但有些人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觉得这些东西留下来也没用,与其不如偷来买了,那样不是更有价值吗!说明大家还没有保护文物的意识,都喜欢破坏它。在旅游景点的墙壁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这些都是不应该的。所以,我提议大家多去了解文化遗产,并且保护起来。

诚实守信,上网安全。诚实守信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内容,但是人们并没有将它做好,如:在道路两旁装做乞讨向人们骗钱,摆地摊来算命骗钱……。上网也不安全,尤其是对小孩们,在我们上网时,总会有些陌生人来打扰你,骗你,使人们现在不再信任网络。对于这种问题,我们要从自身做到诚实守信,并发扬下去。

创建文明城市靠的是我们大家,只有大家都遵纪守法,齐心协力共创家园,兰州才能变成一座人人向往的城市。
编辑:郑腊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北路7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